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资格认定

2022下半年黑龙江大庆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通知

来源:大庆市教育局公众号 2022-09-20 09:56:16

NO.1 认定对象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具有大庆户籍、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或驻大庆市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大庆市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和专升本学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以本科或专科已毕业人员身份申请认定。港澳台居民在大庆市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请详细查看省文件。

NO.2 认定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无不良品行和违法犯罪记录。

2.具备《教师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应学历。

3.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纳入免试认定改革范围并获得有效期内《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的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

4.普通话水平测试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取得相应等级证书(申请语文学科普通话等级要求为二级甲等及以上)。

5.经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NO.3 网上申请程序

申请时间:申请人请于2022年9月26日9:00至10月14日17:00,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link.233.com/25742),选择“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报,根据提示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请报名。

中国教师资格网上传照片和教师资格证书持证人照片统一使用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按照系统要求上传)。

NO.4 认定机构及确认程序

因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为了方便工作,以便后续大家可以及时查收相关通知,我局针对此次认定创建了一个QQ群(群号:260052459),请此次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申请人扫码进群(其他资格种类的人员请勿进群)。

2022下半年黑龙江大庆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

(一)确认程序

1、申请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由大庆市教育局负责确认,因疫情原因,此次现场确认环节改为无接触邮寄材料的形式进行,申请人将所需材料邮寄至大庆市教育局,无需到现场确认(地址附后,不接收现场送达)。

邮寄材料接收时间为:10月24日--10月28日(受理时间以邮件寄出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如有变更将在QQ群内及时发布消息);

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龙兴路406号,大庆市教育局708室(收),电话:0459--6100757。(邮寄请选择顺丰或者邮政EMS,其他形式的快递不予接收)

2、申请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的,请到申请人户籍、居住地、就读学校所在地或部队驻地的区、县教育局进行现场确认及认定。(具体时间及要求请咨询相关区、县教育局认定机构)

(二)邮寄所需材料

1、二代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复印件。港澳台申请人提供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复印件、5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复印件;

2、学历证书复印件(经中国教师资格网电子信息比对无误的不需要邮寄复印件)。港澳台学历需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国外学历需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复印件;

3、《个人承诺书》(申请人在网报过程中按要求扫描签字上传,不需要邮寄纸质版);

4、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表(二级以上医院,包含二级),因考虑到疫情的特殊性,我局本次认定不指定体检医院;

提示:必须统一使用《黑龙江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并按照体检表中的项目进行体检,不可缺项(体检标准详见省文件),最后的体检结论和体检医院意见必须填写,不能只有医师签字和医院公章。(体检表可在QQ群内下载(群号:260052459)或到“黑龙江省教育厅”官网通知公告里的《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中下载附件1,体检表正反面打印粘贴好照片,照片尽量与网上报名所提交的一致;体检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下载的体检表,怀孕人员请在QQ群内或电话0459--6100757咨询);

5、《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由中国教师资格网电子信息比对,无需邮寄复印件;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经中国教师资格网电子信息比对无误的不需要邮寄复印件);

7、在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的,应当提交本人户口本或集体户口证明复印件(复印件仅需要申请人本人页及户口本主页即可);在居住地申请认定的,应当提交有效的居住证复印件;以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的,应当提交注册信息完整的学生证复印件;驻大庆市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应当提供由所属部队或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证明应明示申请人属于该驻大庆市部队;

8、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照片1张,此照片要与网上申报时提交的电子版照片一致(注:背面写明姓名、申报学科及身份证号最后4位);

9、2016年以前(含2016年)入学的师范教育类毕业生直接申请认定的,另外还需提供在校期间的学业成绩单及教育教学实习能力鉴定表复印件并加盖档案存放部门公章;

特别提示: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学历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经中国教师资格网电子信息比对无误的,不需要再提交纸质材料。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等待我局后期电话联系或在QQ群内联系。

(三)教师资格证书发放事宜

预计11月末或12月初发布领取通知,由大庆市教育局进行确认并通过的人员,届时可通过QQ群(群号:260052459)或“大庆教育云服务平台”网页或“大庆市教育局”的微信公众号,查收发证通知(因领取时间暂时无法确定,所以申请人后期无法亲自领取证书的,建议直接选择邮寄证书)。

NO.5 注意事项

本文件未说明的事宜,请认定人员仔细阅读并按照省文件要求办理(省文件详见“黑龙江省教育厅”官方网站通知公告及QQ群文件中)。

NO.6 教师资格证书丢失补办事宜

对于已取得教师资格证书(认定机构是大庆市教育局),但证书原件丢失的,请在10月31日前到大庆市教育局708室提交补办材料,进行证书补办。

补办材料如下:

1、《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一式两份(“中国教师资格网”下载);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复印件1份(加盖保管部门公章);

3、身份证复印件1份;

4、1寸白底照片1张(与《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同一底版)。

大庆市教育局

2022年9月19日

原标题:关于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8252/s/yxoGaOiDzzTaaQEvr1fOhA

挑战双证:一人可以拥有多个教师资格证 这样考一年两证很轻松

认定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体检表下载

热点推荐:2022年详细版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