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资格认定

2022年下半年凉山州会理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公告

来源:会理市人民政府 2022-09-29 09:52:03

根据《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凉山州教体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市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认定范围

(一)认定对象

会理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教师资格的认定对象为: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办理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在会理市的中国公民。

(二)认定资格种类

会理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仅限于认定初级中学、小学和幼儿园这3类教师资格。

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凉山州教体局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由四川省教育厅认定,2023年应届毕业生在所就读的高校认定。

二、认定条件

(一)思想品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能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无犯罪记录。

(二)学历条件

1. 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 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 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三)普通话要求

在我市申请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的认定者,按照《<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四川省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普通话水平应该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

(四)资格考试合格证

取得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取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五)体检要求

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按规定流程和体检标准,于现场认定前(最多提前2周),在我市指定的具有二级乙等及以上资质的医院体格检查,体检结论为“合格”。会理市具有二级乙等及以上资质的医院为会理市人民医院、会理市中医院,在以上两家医院中任意选择一家体检均可。

三、网报时间及现场确认

(一)认定及网报时间

1. 全省下半年统一认定时间:10月8日至12月22日。

2. 申请人网上报名时间:10月8日上午8:00至10月31日下午18:00(如遇特殊情况另行公告)。

(二)申报网址

中国教师资格网:link.233.com/25742

(三)现场确认

申请人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于11月1日—11月3日带上以下材料,到会理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人事股进行现场确认(若遇特殊情况,请加工作QQ群,以群里的最后通知为准)。现场确认需要以下材料:

1. 新版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纸质版一份(网报通过后下载)。

2. 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需在有效期内)。

3. 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原件,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的原件。

4. 体检结论为“合格”的四川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体检表自行网上或QQ工作群内下载)。

5.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 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2张。

7. 户籍证明和居住证明。在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的,提交本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在居住地申请认定的,还应提交有效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8. 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四)认定和领取证书

完成现场审核工作后,将依据审核情况于受理申请期限终止之次日起30个法定工作日内(不含法定节假日)作出是否认定的结论,并通知申请人。

四、其他事项

(一)请申请人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和现场审核等,因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的,本机构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二)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故意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三)根据有关规定,申请人每年只允许认定一种教师资格证。

(四)注意事项

1. 请务必牢记自己的账号密码、现场确认的时间和地点。

2. 网上报名时必须按要求上传照片;网上报名时上传的照片、教师资格申请表上粘贴的照片和证书上用的照片必须一致。

3. 上传的承诺书需字迹端正清晰,拍照后按承诺书上的虚线框剪切后再上传。

4. 请务必加入工作QQ群(群号:548269350,群名称:会理市2022年下半年教资认定工作群),本公告未尽事宜将在QQ群里通知。

5. 联系人及电话:彭老师,0834-5622242。

会理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9月26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7256/zfxxgk/zfxxgknr/tzgg/202209/t20220926_2326924.html

挑战双证:一人可以拥有多个教师资格证 这样考一年两证很轻松

认定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体检表下载

热点推荐:2022年详细版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