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综合素质学霸笔记

想拿证不要再等!春节假期教师资格备考弯道超车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2-04 08:30:00
导读:有官方回复“先上岗,再考证”的政策不再实施,教师资格证一定要早早拿到手才心安,春节临近,备考还没开始,或者不理想的小伙伴,如何利用春节假期来个弯道超车呢?快来看看我给你们制定的攻略吧~

众所周知,目前不仅仅是各类公办教师编制、民办学校、私立学校,甚至是培训机构,也都要求必须持有教师资格证才可以上岗。去年由于疫情原因,国家临时采用了“先上岗,再考证”的政策。那么2021年了,这项政策还会继续实施吗?已有官方明确回复:不再实施,该政策仅是阶段性措施!

先上岗后考证政策1111111111.png

很多其他省市也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复,倘若疫情得以良好控制,且社会就业压力不大的情况下,该政策很可能停止实施。即使该政策还实施,你很幸运成功入编,有点不要忘记,就是:事业单位与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时,应当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应当依法解除聘用合同,通俗地讲,如果1年内没有拿到教师资格证,那么就要解除聘用合同。因此,不管该政策继续实施与否,教师资格证一定要尽早到手,这样才有主动权,有更多参加教师招聘的机会。

春节临近,我们可以偷偷当个教师资格备考小学霸,来个弯道超车,然后惊艳所有人!下面,我给大家制定了春节假期10天备考攻略,快快加入你的日历表吧!

这10天,就是专心搞定最最最关键的知识点!!!

科目一《综合素质》

模块

知识点

具体内容

题型

时间

职业理念

教育观

素质教育观的基本要求、实施的途径与方法

选择题、材料分析题

免费课程

1天


学生观

“以人为本”学生观的内涵

教师观

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师观、教师劳动的特点、教师专业发展

教师职业道德

《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1997年和2008年修订的职业道德规范

选择题、材料分析题

免费课程

1天


教师职业行为

1、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教师在教育活动中要处理好的几大关系

写作能力

议论文写作(小/幼800字,中学1000字)

写作题

讲师课程

1天


学习策略

重点攻克职业理念、教师职业道德与写作能力。

1、职业理念中三观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必须理解+记忆+灵活运用,材料分析题1、2题必考,学习时,理解并记忆其中的关键知识点,学习材料分析题的答题模板;

2、写作要高度重视,50分,掌握议论文写作的技巧,多积累素材,多练习,春节期间,一定要动手写1-2篇作文;

【热点干货】

教资《综合素质》很简单?你得先了解这3大备考秘籍

学霸笔记!拿下综合素质职业理念22分,背了这3大必考点

想写好教师资格作文应该怎么办?3招手把手教你

科目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模块

考试重难点

题型

时间

教育基础

1)教育学的产生与发展:教育学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教育家及其思想

2)教育制度:我国现代学制的发展、义务教育制度

3)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课程类型、课程内容、课程开发、教育观

4)教师专业发展: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容、《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

5)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研究方法的类型

选择题、简答题、材料分析题

免费课程


2.5天

学生指导

1)心理学基础:认知过程、情绪情感过程、意志过程

2)个体身心发展规律:个体身心发展规律、影响身心发展的因素

3)学生心理发展与教育: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埃里克森的社会性发展阶段理论

4)小学儿童的学习;学习理论、个体差异与因材施教

5)小学德育:品德发展阶段理论、小学德育的途径与方法

选择题、简答题、材料分析题

免费课程

2.5天


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题

免费课程

1天


教学实施

1)教学原理:教学原则与方法、教学组织形式、课堂教学的实施

2)学习:学习动机理论、知识的学习技能的学习、学习策略、学习迁移

选择题、简答题、材料分析题

免费课程

1天


学习策略

1、教育基础部分内容较多,参杂了很多的教育原理和相关的人物,题目也涉及到了选择和简答题,可采用分类记忆法或常考系列总结法,还可以自己画思维导图,捋清知识脉络。

2、心理学,如果是小白的话,这部分知识的理解有难度,甚至会存在看了很多遍还理解不练,这时候可以去听老师视频,别再自己看书浪费时间了,心理学部分很重要,不要放弃,必须掌握!

3、教学设计占40分,重难点,该部分只要掌握套路和技巧,再多练几篇题,也不难。

【热点干货】

必看!教师资格科目二材料分析题答案高分技巧

考了N次!教资科目二:国内外著名教育学家大汇总,必看

2021教资备考!好多考生都是69分?1分到底差在哪?

总结:想用10多天的时间学习教师资格考试的重难点,时间是非常紧凑的,给大家一个小建议,复习时,从总结性的资料来复习重难点,遇到不清楚的一定要翻书,而且一定要配合着刷题来复习,如果感觉这些总结性的知识太晦涩难懂了,那说明你不适合自己看书复习了,建议以听课看视频的方式,老师带着你学,攻克一个个关键考点,效率会高很多~

还有!如果是考中学的小伙伴们,要考科目三,但你的复习时间至少延长5-10天,可以先从真题入手,了解下考的是哪些内容,对于学科知识不懂的部分,自己努力去啃教材,教学知识部分,你就先掌握最重要的教学设计,学会教学设计的套路,把真题答案多抄几遍找感觉(很多考生亲测有效)!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时间紧

书本太厚、知识点难理解

快来选择:233网校取证班

讲师带你学,备考简单有效

7本教材教辅+VIP题库+1次重学

口碑见证我们的硬实力,立即体验>>

课程学员评价.png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