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历年真题 > 小学综合素质真题

2022年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真题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3-14 09:46:30

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已结束,233网校已整理并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真题答案,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立即获取2022年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真题答案。

点击查看>>2022年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真题答案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估分

2022年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真题答案部分展示:

1.王老师经常反问自己:怎样科学设计教学目标?怎样有效改善教学效果?怎样提高学生成绩?这表明王老师所处的专业发展阶段是( )。

A.任教前关注阶段

B.早期求生存阶段

C.关注教学情境阶段

D.关注学生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关注情境阶段的教师,感到自己在新的教学岗位上已经站稳了脚跟后,会将注意力转移到提高教学工作的质量上来,如关注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关心班集体的建设,关注自己备课是否充分等。题目中的王老师,关注教学目标、教学效果和学生成绩,表明王老师处于关注教学情境阶段。

扫码加入教资真题交流微信群

2.课堂上,东东问马老师,老师,在月亮上看天,天是不是蓝的呢?马老师说,你懂什么!听老师讲就行了。你呀,总是打岔,这是不礼貌的,今后不要这样,这表明马老师( )。

A.忽视了学生的阶段性

B.忽视了学生的自主性

C.忽视了学生的不平衡性

D.忽视了学生的整体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思考,指导学生逐步学会独立获取知识的方法,马老师针对学生的提问作出批评,忽略了学生学习自主性。

3.在综合实践活动中,王老师鼓励学生参与调查报告的撰写和评分规则的制定,下列与王老师做法不符的是( )。

A.注重了学生的差别性

B.注重了学生的创造性

C.尊重了学生的自主性

D.尊重了学生的能动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中王老师鼓励学生撰写调查和制定评分规则,体现了学生学习的能动性、自主性和创造性。没有提到学生之间的差异,选不符合的,故选A。

面试报名>>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成绩查询>>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