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7.5)

来源:233网校 2020-07-03 14:54:44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文化素养考点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科目的17题-25题出现,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7.5)

1.钟乳石产生于石灰岩溶洞中,其中悬挂在洞顶,向下生长的倒锥状积物是(  )。

A.石

B.石柱

C.石钟乳

D.石灰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钟乳石,又称石钟乳,是指碳酸盐岩地区洞穴内在漫长地质历史中和特定地质条件下形成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等不同形态碳酸钙沉淀物的总称。落下的水滴到达地面后沉淀出更多的方解石,最终形成圆形或圆锥形石笋。如果时间足够长,钟乳石和石笋将融合成一起,成为石柱。故选C。

2.世界各国动画片中常常以儿童为主角,下图所示儿童是(  )。

图片.png

A.哪吒

B.葫芦娃

C.阿童木

D.一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哪吒的经典造型是头扎双头髻,手拿乾坤圈和混天绫。故选A。

3.不属于明朝章回体小说的是(  )。

A.水浒传

B.西游记

C.金瓶梅

D.红楼梦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红楼梦》的作者是清朝的曹雪芹,所以不属于明朝的章回小说。故选D。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在支付宝和微信平台同步上线!扫描下面二维码,或在支付宝/微信平台搜索框中搜索“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进入题库免费刷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热点推荐:各省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相关推荐: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