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历年真题 >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

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7-03-13 16:16:00
导读:233网校提供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及答案(讲师版),帮助广大考生朋友对答案、估分数!

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及答案(讲师版)

  一、单项选择题

  1.吃橘子时,岚岚说:“老师,你给我剥皮”,王老师大声说:“咱们来帮小橘子脱衣服吧,看谁做得又快又好”小朋友们争着说:“好,我来!”大家争相动手起来。岚岚在模仿中学会了剥橘子皮。王老师的行为体现在善于()。

  A.综合组织各领域教学内容

  B.创设与教育相适应的物质环境

  C.维护每一个幼儿的人格与权力

  D.培养幼儿的初步生活自理适应力

  [答案] D 讲师解析:老师善于培养学生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

  2.活动课上,赵老师特意邀请几个平时不太合群的孩子表演“找朋友”,被邀请的孩子面带微笑与其他小朋友愉快的完成表演。赵老师的行为()。

  A.恰当,教师应当培养幼儿遵守纪律习惯

  B.不恰当,教师应当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

  C.恰当,教师应当关注每个幼儿发展

  D.不恰当,教师应当保护幼儿的自尊心

  [答案] C 讲师解析:教师应当关注每个幼儿的发展

  3.吃午饭时,孩子们抄抄囔囔,不能好好吃饭,李老师说:“咦,教室里怎么飞来这么多小蜜蜂,嗡嗡的好吵呀~快把他们请出去,别打扰我们吃饭”,孩子们听后变安静地吃饭。李老师的语言具有()。

  A.教学性

  B.趣味性

  C.鼓励性

  D.示范性

  [答案] B 讲师解析:教师的言语行为体现了教师语言的趣味性

  4.郑老师搜集矿泉水瓶、报纸、纸箱、塑料绳等材料,并改造成适合幼儿的教学材料,郑老师的行为是()。

  A.环境创设的能力

  B.随机教育的能力

  C.教学反思的能力

  D.教学生成的能力

  [答案] A 讲师解析:教师变废为宝的过程体现了环境创设的能力

  5.明明午睡后又尿床,保育员张某不高兴的大声斥责:“你真烦,都大班了,还经常尿床,下次再尿床,就扔掉你的小鸡鸡!”小朋友们哄堂大笑,张某的做法()。

  A.合法,教师有批评教育幼儿的法定权力

  B.合法,有利于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C.不合法,侵犯明明的隐私权

  D.不合法,侵犯明明的名誉权

  [答案] C

幼儿的权利是指幼儿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而拥有的一切正当权利。其中,隐私权一般是指自然人享有的对自己的个人秘密和个人私生活进行支配并排除他人干涉的权利。题干中,明明尿床属于个人隐私,但是保育员张某却在小朋友面前大声呵斥,给明明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伤害。因此,张某的做法不合法,侵犯了明明的隐私权。C项正确。

AB两项,保育员张某在同班小朋友们面前透露了明明的隐私,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其行为不合法。

D项,名誉是指人们对于公民或法人的品德、才干、声望、信誉和形象等各方面的综合评价,是人格的重要内容,受法律的保护。名誉权是人格权的一种。一般来说,捏造虚假信息、刊登诽谤新闻,则构成名誉权。题干中,保育员张某没有捏造虚假信息,因此侵犯的不是明明的名誉权。

  6.王某是某集团公司的老总,举办了一家民办幼儿园。下列关于王某举办幼儿园行为说法不正确的是()。

  A.幼儿园应依法接受监督

  B.幼儿园可以以营利为目的

  C.幼儿园应该维护幼儿合法权益

  D.幼儿园可以自行决定收费标准

  [答案] B 讲师解析:幼儿园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7、某幼儿园正在开展游戏活动,教师王某活动前反复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活动中也一直在旁边组织、观察、保护,但是意外还是发生,小明在跳跃时摔伤手臂,王某马上将小明送到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小明右手骨折。应对小明所受伤害承担责任的主体是(  )

  A.幼儿园

  B.教师王某

  C.小明的监护人

  D.幼儿园和小明的监护人

  [答案] C 讲师解析:

《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八条规定,“发生学生伤害事故,造成学生人身伤害的,学校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了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承担责任的应该是幼儿园,幼儿园承担责任后,可以向教师王某进行追偿。题干中,王老师无论是在活动前还是活动中,都注意提醒和保护幼儿的安全问题。且事故发生后也对幼儿进行了合理的紧急救治。王老师已经尽到了职责,这种情况幼儿园不承担责任,应该由小明的监护人担责。C项正确。

  8、公办幼儿园教师张某多次申报职称未果,认为是幼儿园领导故意为难他。此后,张某经常迟到、早退,教学敷衍了事,园长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但张某仍然我行我素,幼儿园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后将其解聘。该幼儿园做法(  )

  A.正确,张某行为给教学造成损失

  B.正确,应同时追究张某民事责任

  C.不正确,侵犯张某教育教学权

  D.不正确,事业单位的人员不能解聘

  [答案] A 讲师解析:幼儿园的做法正确,因为给教学造成了损失

  9、依据《幼儿园工作规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健康检查不合格的幼儿,可以拒绝其入园

  B.幼儿一日活动组织应动静交替,以动为主

  C.幼儿的每日户外体育活动不得低于一小时

  D.幼儿园可按年龄分别编班,也可混合编班

  [答案] C 讲师解析:不得少于2小时

  10、下列行为属于侵犯幼儿肖像权的是(  )

  A.小红表现优异,幼儿园将其照片贴在宣传栏上

  B.幼儿园网站上刊登小张在运动会上比赛照片

  C.照相馆经过小明父母同意,将其照片摆在橱窗里

  D.为发泄不满,小强将小明的照片当做投掷靶子

  [答案] D 讲师解析:题干所述侵犯了儿童的肖像权

  11、我国不少地方已形成为校车提供最高路权、路人自觉礼让校车良好风者。这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是(  )

  A.家庭保护

  B.社会保护

  C.学校保护

  D.司法保护

  [答案] B 讲师解析:题干所述属于社会保护

  12、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下列关于学前教育发展任务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为主、民办为辅的办园体质

  B.着力保证留守儿童入园,努力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普及程度

  C.制定学制教育办园标准,建立幼儿园准入制度

  D.到2010年,有条件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答案] A 讲师解析:BCD属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规划发展纲要的学前教育部分。

  13、华华在活动室不小心把膝盖摔破皮,华华妈妈投诉带班范老师,第二天园批评范老师,范老师憋了一肚子火,回班里训斥孩子们:“还不给我坐好!莫名其妙!”范老师的行为(  )

  A.合理,表明她不掩饰自己情绪

  B.合理,表明她善于转移负面情绪

  C.不合理,表明她缺乏心理调适能力

  D.不合理,表明她缺乏教学组织能力

  [答案] C 讲师解析:题干所述,说明老师缺乏一定的心理调适能力。

  14、兵兵动作比较迟缓,小朋友们都不喜欢跟他玩,因此兵兵变得越来越孤僻。对比,兵兵老师应该(  )

  A.尊重其他幼儿交往选择

  B.引导其他幼儿多与幼儿园交往

  C.责怪其他幼儿不应该冷落兵兵

  D.责令家长加强对兵兵动作训练

  [答案] B 讲师解析:幼儿园老师应该促进所有幼儿的交往能力的发展,对其他小朋友的行为和兵兵的表现,教师应该引导其他小朋友和兵兵的主动交往。

  15、唐老师准备参加全市幼儿园教师基本技能大赛,因缺乏参赛经验,就去请常担任各类大赛评委谢老师,但被谢老师拒绝。谢老师的做法(  )

  A.不流利同事间团结协作

  B.促进唐老师自我发展

  C.不注重同事的探索创新

  D.维护比赛公正公平

  [答案] A 讲师解析:作为同事,老师之间应该做到团结协作,谢老师拒绝对唐老师的指导,是不团结同事的表现。

  考后关注>>2017年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 笔试多少分合格?


扫一扫,考试真题答案一手全掌握!

  笔试一次过: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90%必考点,点击进入>>

  备战面试: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