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准考证

2023上半年河北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23-02-24 10:01:25

2023上半年河北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3月6日-11日,考试时间3月11日。

2023上半年河北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流程如下:

第一步:登陆官网。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3月6日开始。

第二步:进入报名系统

考生进入官网后,在右下角“考生服务”区点击“报名系统”,进入报名系统。

第三步:选择报名省份。

考生进入报名系统后,选择好报名省份,点“点击登录”。考生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登陆密码”,然后点击“登陆”。

第四步:下载准考证文件。

登陆进来后,点击“笔试准考证”,然后根据提示下载pdf准考证文件。

教资准考证下载

第五步:打印准考证。

下载后,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并直接打印准考证。

河北教师资格证冲刺期如何备考?

一、选择题(29道题,58分)

选择题考查的范围相当广,有些题目即使好好备考了也不一定能拿到分数,因此建议大家有所舍,方能有所得。

1.职业理念:4道题,8分,必须拿分。这部分内容考的是理解为主,把近几年的真题拿出来全部扫一遍,把每道题目涉及到的知识点都回去翻教材,掌握起来。

2.教育法律法规:8道题,16分,必须拿分。这部分内容考的是记忆,把近几年的真题拿出来全部扫一遍,再把每一块的法律法规条文扫一遍,区分易混易错点。

3.教师职业道德:4道题,8分,必须拿分。这部分与第二块的材料题中的考点2“教师职业道德”考的相同的知识点,重点在于对“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这6个小点具体内容的理解和应用,因此大家要熟悉背诵这6小点包含的具体内容,方才不容易出错。

4.文化素养:9道题,18分,可适当放弃。这类题考的是知识储备和知识面,这个范围太宽泛了,实在是不好备考。有时间的同学,可以将历年幼儿园、小学、中学的真题拿出来做,没有时间的同学直接放弃也无妨。

5.逻辑思维能力:2道题,4分,可适当放弃。这类题想要搞清楚题里行间的逻辑送给得耗不少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可能花了时间也学不会。因此,建议没有时间的同学或实在研究不会的同学大可放弃不做。

6.信息处理能力:2道题,4分,可适当放弃。这一部分主要考日常电脑办公软件的使用操作,这类题目主要涉及具体的操作,知道的话一下子就选出来了;不知道的话怎么懵也很难答对,所以这块的内容,有时间的话可以做做往年的真题,没时间的话放弃也无大碍。

二、材料题(2道题,28分)

材料题考查的是对“素质教育观”“以人为本的学生观”“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观”“教师职业道德”的记忆,考试会从中选其中两道题出来考。不管它最终考的是哪两道题,要全部都好好背诵,这是送分题,有答题模板,必须全部分数都拿下。

三、阅读理解(1道题,14分)

这类题考得基本是中学的阅读理解题,可以找往年的真题出来练习,或者找找中考、高考的阅读理解题出来练习即可,答案基本都是从原文摘抄或者总结概括出来的。这道题,必须拿分。

四、作文题(1道题,50分)

作文通常会给出材料,让你读懂材料后选择相应的立意,写一篇议论文即可。议论文我们从高中就一直写,在结构上是不陌生的,但是由于太久没有练手,务必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动笔去练习啊。这部分,不跑题,争取拿到30分。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领取考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