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历年真题 > 中学学科知识历年真题 > 数学学科真题

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初中数学学科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9-27 09:58:56

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10月29日进行,初中数学学科真题及答案考后发布。扫码以下二维码可在线估分,加入教师资格证真题交流微信群,及时获取真题更新信息。

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初中数学学科真题及答案扫码获取↓↓

教师资格证真题

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初中数学》真题及答案

一、单选题 (每题5分,共8题,共40分)

1、函数f(x)=(x2-1)(x-2)零点的个数是(  )。

A.0

B.1

C.2

D.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零点的问题,令

4、已知向量a=(2,0,1),p=(1,1,-1), 则(a+B)·(a-β)的值是(  )。

A.-2

B.-1

C.1

D.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空间向量的数量积的计算. a+β=(2,0,1)+(1,1,-1)=(3,1,0),a-β=(2,0,1)-(1,1,-1)=(1,-1.2),(a+β)(a-β)=3' 1+1' (-1)+0' 2=2.故本题选C。

5、在空间直角坐标系中,z轴与平面3x- 6y-4=0的位置关系是(  )。

A.斜交

B.平行

C.垂直

D.在平面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平面的法向量为n=(3,-4,-6),z轴的方向向量是s=(0,0,1), 且n·s=0,所以z轴与平面法向量垂直,即与平面3x-6y-4= 0平行。故本题选B。

6、缺

7、"文华逾九章, 拓扑公式彪史册;俊杰胜十书,机器证明誉寰球。是对数学家成就的高度概括,这位***是(  )。

A.吴文俊

B.苏步青

C.祖冲之

D.李善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数学史。吴文俊是中国数学界的泰山北斗,他是首届国家最高科技奖的得主,他开创了近代数学史上第一-个由中国人原创的研究领域。”文华逾九章,拓扑公式彪史册;俊杰胜十书,机器证明誉寰球。”,是对先生的毕生成就的高度概括。故本题选A。

8、在初中数学的教学中,下列结论**证明的是(  )。

A.***的内角和为180。

B.直角三角形的两个锐角互余

C *****

D.角平分线上的点到角两边距离相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命题的证明。两点之间线段最短是数学中的一个公理,不用证明。故本题选C。

二、简答题 (每题7分,共5题,共35分)

9、

10、有4件产品,其中3件是合格品,1件是次品。不放回地随机抽取两次,每次取**产 品。求在第一次取到合格品的条件下,第二次仍然取到合格品的概率(  )。

11、

12、

13、

参考答案:(1)通过游戏,积累实践操作的数学活动经验。

许多数学问题答案的得出,离不开动手的实践与发现,教师可以充分挖掘教材内容,使学生产生、动” 的愿望。例如:在学习数轴的时候,让学生们拿一根绳子,站成一排,指定一位学生为原点,请其他学生说出自己代表的有理数;接着可以改变代表原点的同学,继续让其他同学说出自己代表的数据。在这个过程中,把学生的亲身经验与数学活动作了巧妙的结合。

(2)创设生动有趣的生活情境,积累数学活动经验。

创设生动有趣的情境,可以让学生身临其境,加强生活中的数学和课本中的数学的联系,使数学与生活融为一体。例如:在学习有理数时,把用正负数表示相反意义的量与生活中的质量标准结合起来,就可以创设有趣的生活情境;还可以把有理数的减法问题转化为水面下潜水艇的深度差的问题,这种情境很容易让学生理解有理数减法的意义。

三、解答题 (每题10分,共1题,共10分)

现在,可练习历年教师资格证初中数学学科真题及答案,熟悉初中数学学科重难点考点,训练做题速度,培养题感。

历年初中数学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历年初中数学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01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安排

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安排

02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

2022下半年教资笔试成绩12月9日公布。届时,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网即可查询成绩,笔试成绩合格可报名教师资格证面试,面试报名时间12月9日开始。

03教师资格证合格标准

教师资格证笔试卷面分满分为150分,按标准转换为120分制的70分为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根据考试标准和当次考试情况,确定各科目全国统一的合格分数线。由于各个科目难度存在差异,其合格分数线不尽相同。为统一各科目的合格分数线,采用线性转换的方法,将考生0~150分量表上的原始成绩换算为0~120分量表上的转换分,并使各科目的合格分数线统一转换为70分。也就是说教师资格证合格分数线为70分。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成绩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