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想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先过了这五大关!

作者:233网校 2019-06-14 10:29:00

各位要考教师资格证的的小伙伴注意了,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具体的时间安排已经出了,如下所示:

笔试报名时间:9月3日-9月6日

笔试考试时间:11月2日

面试报名时间:12月10日-12月13日

面试考试时间:2020年1月4-1月5日

所以,9月3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笔试报名。不过要注意的是,下半年想考教师资格证?不符合这5大要求,报名也白折腾!

一、年龄要求

教师资格证是没有年龄上限,对年龄的下线,各省普遍要求大学三年级以上才可报考,具体要求以当地最新报名公告要求为准。【讲师解析报考条件>>

但是,考教师资格证是为了当老师,考教师编制时一般限制年龄的,一般要求35周岁及以下的。所以想要考教师的,一定要趁早哦!

二、学历要求

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并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以上要求每个省份都差不多,但对于大专学历,各省份规定不同,有的省份专科可以考初中,有的省份不可以,具体看表格。

图片.png

三、报考地要求

在以前的教师资格考试中,需要在户籍所在地或者人事关系所在地报考,且在人事关系所在地需要提供人事关系档案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选择人事关系所在地的程序会比较麻烦,也因为这个人事关系,而错失报名机会,不过现在教育部发布新规定,2019下半年起教师资格证可异地报考。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立即查看>>

四、其他限制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的相关规定执行。

五、普通话要求

虽说普通话证书不是教资笔试报名的必备条件,但是想拿下教师资格证书你得有相应等级普通话证书。【考教师资格证需要普通话证书吗?普通话要达到几级?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官方公告,不要盲目报考,以免白白准备还无法拿证,祝大家早日拿证当上老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报考条件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教师资格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秘籍,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教师资格 教师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