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考教师资格证有年龄限制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6-28 10:47:22

考教师资格证有年龄限制吗?报考教师资格证只要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可,每个考生要选择符合条件标准的教师资格证等级进行报考。但是,考编有年龄限制,一般在30或35周岁以下,研究生及其以上学历,条件会适当放宽。

测测你是否符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考教师资格证的最佳年龄是多少?

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一名在编教师,最好要尽早考教师资格证,因为报考在编教师是有年龄限制的,一般在30或35周岁以下,研究生及其以上学历,条件会适当放宽;如果只是单纯的想要考一个教师资格证,什么时候都可以考!

1.根据招聘需求而定

考教师资格的原因主要为:

①应聘编制教师

②到民办学校做教师

③工作之余做兼职

应聘编制教师有一个年龄限制,一般是35岁之前,为什么是35岁?这就和社保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了:交社保的最低年限是15年,才会在退休的时候有养老金,所以至少要从35岁开始交社保,才会给你发放退休金!

2.特岗教师的需求

成为教师的途径之一是参加“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年龄限制是30岁,服役期是3年,3年之后如果要换工作或者考正常的编制教师,还在35岁之前。

综上所述,如果能兼顾全职、兼职等各个教师考试的年龄,那就是30岁之前。

报考关注: 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添加教师资格学霸君微信,加入教资学习陪伴营。

教师资格学霸君微信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