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非师范类怎么考教师证?只能考—次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7-08 10:23:07

非师范类怎么考教师证?非师范生只要满足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要求,就可以考教师证。

非师范类考教师证要经过笔试、面试、认定三个环节,其中三者关系和顺序是,笔试合格,可报名面试,笔试面试都合格,则参加认定,认定合格可获得教师证。

非师范类考教师证笔试报名在每年1月和9月,考试时间在每年3月和10月底或11月初,面试报名时间在4月和12月进行,面试考试时间在每年5月和次年1月。

免费预约教师证报名短信提醒

只要满足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要求,不限制考教师资格证次数,一人可以考多个教师资格证,但是一个自然年度只能认定一个教师资格证。

测测你是否符合教资报名条件>>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非师范类考教师证笔试科目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科目一《综合素质(小学)》、科目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小学)》;

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科目一《综合素质(幼儿)》、科目二《保教知识与能力(幼儿)》;

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科目一《综合素质(中学)》、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中学)》。

历年真题0元课

非师范类考教师证面试科目

小学教师证考试科目:在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音乐、体育、美术、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科目中根据所需任选1门面试即可。

幼儿教师证考试科目:不分科目

初中教师证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初级中学)、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面试所选科目与笔试科目三相同。

高中教师证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面试所选科目与笔试科目三相同。

其中初中和高中的面试科目日语、俄语、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不是所有地区都开设,只有部分地区开设了这些科目。

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处理不好?用职考小拍,10S制作符合教师资格证报名要求的证件照】

图片.png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