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2021下半年教资报名9月2日起,报名前你必须知道这些!

作者:233网校-刘优优 2021-08-05 15:59:09

从安徽省教育厅官方回复得知,2021下半年教资报名开始时间已确定:9月2日起

距离报名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了,可能有些准备报考下半年教资考试的小伙伴还没有紧迫感,下面学霸君要来给大家敲敲警钟了!

众所周知,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2020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取消,所以大家都不得不集中报名了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导致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大幅上涨,将近1000万人参加考试!加上每年报考教师资格证的人数都呈逐年上涨的趋势,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或将再创新高!

而教资报考人数的增加不仅意味着考试竞争压力的增加,也直接影响着教资报名成功率为什么这么说呢?教师资格证考试每个考区报名人数是有限制的,从往年各个地区的报名公告来看,很多地区规定考区人数一旦满额将被关闭,所以如果没有及时报名就将错过本次报名,只能等下一个年度的报名了。

2020下半年北京教资笔试报名公告:

本次考试设置北京师范大学考区、北京市考区2、北京市考区3等考区(具体设置以报名网站为准)其中“北京师范大学考区”只接收北京师范大学本校在籍在校学生报考,非该校考生请选择参加其他考区考试。某一考区人数满额将被关闭,考生可选择未关闭的考区进行报考

2020下半年宁夏教资笔试报名公告:

某一考区报考人数满额将被关闭,考生可选择未关闭的考区进行报考。

2020上半年广东教资笔试报名公告:

因考位有限,如考区报名额满则关闭考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院将在报名期间每天11:00、16:00统计各考区剩余考位,并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

……

由此可见,想要报考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牢记自己所在地区的报名时间,每个省市报名时间只有3-5天,如果不抓紧时间报名很有可能因考区人满而不能顺利报名哦!

手机短信预约教资报名提醒 不错过报名时间!

接下来就来看看报名前需要提前了解的几件事吧!

一、教师资格证报名流程

教师资格证报名分为网上注册、填报个人信息、网上报名三个步骤,报名流程图如下:

教资报名模拟系统 提前模拟报名,熟悉报名流程>>

教师资格证报名模拟系统体验入口

二、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包括学历条件、户籍或居住证要求、在校生年级要求等,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报考教师资格证学历要求

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并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注:各地报考初中教师资格学历要求请以当地报名公告要求为准。

测测你是否符合教师报考条件>>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2、报考教师资格证户籍或居住证要求

教师资格证全国通用,可以跨省份报考,但是需要在户籍地或者能办理居住证的地方报考,在校生可在学习所在地报考。

3、报考教师资格证在校生年级要求

在校生年级要求.png

4、报考教师资格证其他要求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未到退休年龄,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身体素质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三、报考教师资格证需要准备的材料

1、证件照

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上报名证件照要求如下:

(1)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彩色证件照,白色背景,不允许带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等;

(2)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图像清晰,没有拉伸变形。不得为大头照、半身照、生活照等;

(3)照片格式必须为jpg/jpeg,不大于200K,宽高为150*200像素,比例约为3:4;(如照片过大,建议使用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图画, Photoshop, ACDsee等工具,将照片进行剪裁压缩。)

(4)此照片将用于准考证及考试合格证明,请考生严格按照要求上传。考生如上传不符合要求照片,将不能通过审核。

微信扫码,一键制作教师资格证报名证件照

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处理

2、居住证

仅报考非本地户籍社会人员需要,社会考生在户籍地报考无需居住证,在校生在学校所在地报考无需居住证。

四、如何选择备考资料高效备考?

距离下半年教资报名不到一个月时间了,距离笔试考试只剩2个多月,留给大家备考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了!想要顺利通过下半年的教资笔试考试,只有选对备考资料,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消化并掌握考点,让你的备考事半功倍!不妨听听学霸君的建议,下面这几款学习资料,可谓是备考资料中的“王者”了,下载试试看呗~

学习资料介绍获取资料
电子版资料

各科近八年笔试真题+思维导图+考情分析+备考计划+高频考点+模拟套卷,各类资料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做不到!

资料下载
纸质版资料

教资高频考点小册子:囊括科一科二所有高频考点、重点和难点,各知识点表格化、还包含新增考点总结!限时免费包邮领哦!

立即领取
在线题库

受万千学员好评的233网校在线题库,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试题尽情刷!也可下载“233网校”APP刷题哦

进入刷题
视频课程

教师资格7节体验课程0元领,讲师授课,助你成功上岸!

免费领取

各位小伙伴们,加油啦!抓紧时间进入备考模式吧!那些你看过的书,那些刷过的题,终会在下半年笔试成绩公布的那一天回馈给你最完美的结局!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报名条件: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扫码添加学霸君微信,拉你入教资备考群!

学霸君微信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