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证可以异地报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8-23 09:09:46

临近教师资格证报名,很多同学问“教师资格证可以异地报考吗?”

教师资格证可以异地报考,但是如果你已经毕业了,在异地报考需要办理居住证,如果你是在校大学生,在学校所在地报考,则不需要居住证。

测测你是否符合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高频考点速记》包邮免费领

教资报名居住证办理常见问题:

1、居住地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居住证暂行条例》第九条:申领居住证,应当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2、居住证多久有效?

居住证自签发或签注之日起1年内有效。

3、多久能办理好居住证?

《居住证暂行条例》第九条:对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公安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5日内制作发放居住证;在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的地区或者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制作发放居住证的,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在实施办法中可以对制作发放时限作出延长规定,但延长后最长不得超过30日。

办理居住证需要的证件以当地派出所要求为准,各地办好居住证的时间也不同,如: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以济南为例,30天可办好,以长沙为例,预登记满半年,15天左右可以办好。

4、暂住证可以代替居住证吗?

现在已经没有暂住证,改为居住证,在非户籍地报考的社会人士报考教师资格证需要居住证。

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处理不好?用职考小拍,10S制作符合教师资格证报名要求的证件照】

图片.png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教资笔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教师资格证笔试微信群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