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小学教师资格证难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7-22 09:55:31

小学教师资格证在所有的较少资格证考试类别中是最好考的,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通过率30%左右,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率接近70%。

插入模块
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科目

小学综合素质、小学教育教学知识

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

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主要是考核包括职业认知、仪表仪态、交流沟通、技能技巧、心理素质和思维品质等,以及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式,通过抽题、备课(活动设计)、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陈述)、评分等环节进行。面试时间每个人在20分钟以内。

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包含结构化面试、试讲和答辩三个环节。

结构化面试就是考官抽取2道规定问题,给你5分钟时间答题,问题一般是关于学生可能发生的一些突发情况,你该怎么解决之类的,这个只要考前认真准备了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为所报考学段片段内容节选,在10分钟内展现一个微型课堂。

答辩根据试讲内容进行提问。

小学教师资格证备考要点

《综合素质》,小学中学的重点知识差不多,可以统一参考这个表:

111.png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各章节重要程度如下表: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每天一小时考证无忧,不过退费,趁改革前抢先取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的帮助考生夯实基础,掌握90%新教材考点。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点或难点以专题的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救命大法——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纸上得来终觉浅,光看不练假把戏,千学不如一看(去听课>>),千看不如一练(去做题>>。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大家一定要科学备考,做到有效备考,才能卷入合格线内!!

题库教师资格证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0元领课

资料:教资预习计划-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