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1)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10:28:24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立法宗旨是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全民的素质,(  )。

A.保护学生权益

B.保护教师权益

C.保证公民受教育的权利

D.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一条规定,为了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全民族的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根据宪法。制定本法。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D。

2.侵犯未成年人隐私,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  )。

A.责令改正

B.处以罚款

C.给予行政处罚

D.给予刑事处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十九条规定,侵犯未成年人隐私,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因此本题选C。

3.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学校应当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应急机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管理,及时消除隐患,预防发生事故

B.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定期对学校校舍安全进行检查;对需要维修、改造的,及时予以维修、改造

C.学校不得违反国家规定收取费用,不得以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方式谋取利益

D.学校可以根据需要聘用曾经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或者其他不适合从事义务教育工作的人担任工作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学校应当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应急机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管理,及时消除隐患,预防发生事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定期对学校校舍安全进行检查;对需要维修、改造的,及时予以维修、改造。学校不得聘用曾经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或者其他不适合从事义务教育工作的人担任工作人员。第二十五条规定,学校不得违反国家规定收取费用,不得以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方式谋取利益。因此本题选D。

4.中小学教师资格由(  )认定。

A.县级以上教育部门

B.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市级以上教育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三条规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因此本题选C。

5.从法制的角度讲,学生是(  )的社会个体。

A.独立

B.边缘

C.特殊

D.从属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法制的角度讲,学生是独立的社会个体。本题选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