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中学综合素质(2.24)

来源:233网校 2021-02-24 00:00:00

1.Excel工作表中,第5行第31列的单元格地址可表示为(  )。

A.E5

B.5E

C.5AE

D.AE5

D
参考解析:单元格是Excel中最基本的组成单元,单元格名称是由列标和行标命名的,列号用英文字母表示,行号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因此表格中第5行第31列的单元格称为AE5。

2.在日常生活经常发生的事情中,不属于信息资源管理的是(  )。

A.每隔一段时间整理更新一次家里的电话号码本

B.整理个人电脑中的资料,将不同类型的资料存放在不同的文件夹中

C.用数码相机拍照片

D.根据自己的喜好,整理浏览器中的收藏夹

C
参考解析:信息管理就是对信息资源和信息活动的管理,即指在整个管理过程中,人们收集、加工和输入、输出的信息的总称。信息管理的过程包括信息收集、信息传输、信息加工和信息存储。用数码相机拍照片不存在信息传输、信息加工等过程,故不属于信息管理。

3.张老师经常投稿的杂志社因为搬迁到新的办公地点,其通讯地址、电话号码等信息发生改变,张老师要对原来存放这些通信信息的电子表格做改动,较好的做法是(  )。

A.重新建立一个新的电子通讯录

B.打开原来的电子通讯录,搜索到该杂志社的记录,删除原记录

C.打开原来的电子通讯录,搜索到该杂志社的记录,修改后覆盖原有的记录

D.打开原来的电子通讯录,添加一个新的关于该杂志社的记录

C
参考解析:要对原来存放信息的电子表格做改动,最好的做法是修改后再覆盖原有的记录。

4.小明急需查一本书中的内容,按最佳方案,他第一个应选择的方式是(  )。

A.到因特网上查找能否下载此书中的内容

B.找同学咨询,到指定书店购买

C.找书店营业员咨询并购买

D.到书店的电脑查询系统上查找并购买

A
参考解析:到因特网上查找能否下载此书中的内容是最快捷、方便的方法。

5.下列哪个搜索关键词可以找到音频资源?(  )

A.故乡的云.Bmp

B.狼牙山.way

C.水晶.Swf

D.北戴河.doe

B
参考解析:bmp格式文件是Bitmap位图文件,可以被多种Windows和WindowsNT平台及许多应用程序支持,支持32位颜色,用于为Windows界面创建图标的资源文件格式。wav格式文件是音频文件,此文件格式是在Windows上用于保存音频信息的资源格式。swf格式文件是动画文件。doe格式文件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办公室软件MicrosoftOffice中的文字处理软件Word创建的文档。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