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考试报名

2017年甘肃执业药师考试报名考务工作通知公布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7月21日
导读: 2017年甘肃执业药师报名时间7月25日至8月4日;现场资格审核时间7月26日至8月7日;缴费时间7月26日至8月8日;准考证打印时间10月10日至10月12日。2017年报名指导,最全备考助你一次取证>>

关于做好2017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直及中央在甘有关单位人事(干部)处: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2017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省考试报名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与分工

我省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由省人社厅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组织。省人社厅负责考试实施及对考试合格人员的颁证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资格审核和注册管理等工作。

二、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2017年10月14日、15日。

考试科目:10月14日 

上午9:00——11:30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下午 2:00——4:30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考试科目:10月15日

上午9:00——11:30 药事管理与法规

下午2:00——4:30 (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三、报考条件

(一)有关报名条件中“相关专业”,可参考2015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申请参加考四科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7年。

2、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5年。

3、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3年。

4、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第二学士或研究生班毕业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二)申请参加考二科(免二科)的人员,先决条件是被评聘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药学徒、药学或中药学专业中专毕业,连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20年。

2、取得药学、中药学专业或相关专业大专毕业,连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15年。

四、报名时间及程序

本次报名采取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的方式。

根据国家要求,报考人员原则上在现工作单位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报名时间:2017年7月25日至8月4日,符合考试条件的,请登陆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的网站(http://link.233.com/25849),按以下程序在网上报名。

(一)考生注册。报考人员之前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注册过的考生再不用重新注册,新考生需要注册用户基本信息:用户名、密码、真实姓名、证件类型(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证件号码、照片、邮箱、电话(用户名、密码及相关信息要牢记,可随时登录查看信息)注册成功后方可进行报名操作。报名时要认真审核“国籍地区”信息,防止报考人员填报错误。

(二)上传照片。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上传电子照片。考生必须预先下载(http://link.233.com/25849)并使用报名系统指定的 “照片审核处理工具”,上传经该工具审核处理后的本人近期免冠标准彩色证件电子照,方可在报名系统中通过照片审核;未使用该工具审核处理而自行上传的照片,报名系统无法审核通过,考生将无法完成网上报名。

(三)填报信息。报考人员选择考试名称、选择省份,根据报考条件选择级别进行报名。凡参加2015或2016年考试的人员视为老报考人员,否则视为新报考人员。所有新报考人员采集照片(半年之内的免冠证件照)。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应按照管理权限,由考试主管部门取消其考试资格。对提供虚假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考试资格的人员和不严格按照报名条件或以不正当手段协助他人取得考试资格的人员,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进行严肃处理。

(四)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时间:2017年7月26日至8月7日

今年实行考前资格审核。现场审核办法:报考人员在网上确认报考信息无误后,须下载打印《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名表》、经所在单位审核、加盖公章后,持毕业证、学位证、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从事药学(中药学)专业工作年限证明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报考免二科人员还需携带职称证书原件、复印件。(现场审核后,考生如有修改任何信息到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和修改申请,修改完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进行现场审核),如本人无法到场审核可委托他人持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进行审核。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

审核地点:甘肃电大(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653号(市政府西侧) 政策咨询电话:0931-7617707

(五)网上缴费时间7月26日至8月8日。审核通过的报考人员,按注册名登录网站(http://link.233.com/25849),按网络提示点击【缴费】,易宝支付点击【生成订单】进行网上缴纳考务费。缴费成功后,各类信息一律不能修改,非政策性因素,一律不予退费。资格审核通过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如遇缴费问题请拨打易宝支付24小时客服热线4001-500-800。(需要领取发票的,请在考试结束后一个月之内凭准考证到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办理)。

(六)收费标准。按照省物价部门批复的标准,考试费每科61元。

(七)打印准考证。报名成功的报考人员必须于2017年10月9日-10月14日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的网站(http://link.233.com/28357)点击所选考试打印准考证。

五、注意事项

(一)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2科)的人员,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能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二)应试时必须携带黑色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严格按照试卷和答题卡上的要求做答。

(三)本次考试只在兰州设考场。

(四)应试人员必须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两证缺一者不得参加考试。严禁携带通讯工具、规定以外的电子产品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进入考场。

2017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继续使用2015年版《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第七版)。另外,根据考试大纲的有关规定,国家食药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于2016年4月、2017年3月分别发布了《关于调整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部分内容的通告》(2016年第1号)和《关于调整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部分内容的通告》(2017年第1号),对2015年版考试大纲中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部分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调整。请报考人员按照2015年版考试大纲要求,结合2016年第1号和2017年第1号通告,进行应试准备。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7月21日 

报名热点关注:各省2017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17年执业药师网上报名常见问题

2017年执业药师报名开始,抢占最佳备考时期,早学早通过!试听助力通关课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