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考试报名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这五种资料务必提前备好!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4日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开始后,每年都有部分考生不符合报名学历要求,被拒之门外。不管你是新考生,还是老考生;不管你所在地区是考前审核还是考后审核;在执业药师考试报名之前,请提前15天准备好以下资料,以便顺利报考!加微信“ks233wx7”进备考交流群,报考答疑

1、相应的学历证明及复印件

免试部分科目的报考人员还需提供相应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2、学历认证报告

按规定,需要提交相应学位毕业的学历证。此政策各地区执行程度不一,有的地区要求:只有毕业证则需要提供相应的学历证明。

情况一: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学历认证报告可自行下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查询网址: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情况二:更早以前的学历,学信网查不到的情况:2002年之前毕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无法通过学信网查询的学历,可去学信网做学历认证报告(下图是提交后等待认证中)。

学历认证报告

情况三:2002年之前毕业的中专学历证,学信网不可查,需要提供纸质的学历认证报告(去当地学历认证中心做学历认证报告,此认证报告开具需要15天左右。考生们需控制好时间,提前在教育部门办理)。

有些省份也可通过提供入学通知、或学业成绩、或学籍证明、或毕业生登记表等相关佐证材料,以本省的考务通知为准。 

3、中/药学岗位业务工作证明原件

就是从事药学/中药学相关工作年限的证明,注意从事药学工作的年限一定要满足执业药师报考的年限要求。如果中途换工作的,在工作那一栏填写两个单位的工作经历。

有的省份只需要在报名表填写工作几年并进行盖章就可以;有的省份需要按要求提供。

需要按要求提供的,一般都需要考生下载后根据要求进行填写,工作单位提供证明即可。

4、近期一寸彩色照片

报考人员完成注册后须重新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报考人员照片,在上传照片前,须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或当地人事考试网站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对报名所需照片进行审核处理,通过审核处理后保存照片文件,将该照片文件上传即可。

上传照片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确保照片清晰。照片审核工具操作方法详见工具压缩包中的readme.doc文件。

5、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如果有身份证过期或丢失的情况出现,请一定要提前补办。以免错过执业药师报名时间,不能考试。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一定要保证参加执业药师考试期间,你的身份证也在有效期内,往年有考生因为身份证过期导致当年成绩无效的事情发生,大家一定要注意。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办法及告知承诺制

符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报名考试。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实行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须承诺本人符合报考条件,报名时所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责任。资格审核部门(机构)依据报考人员作出的承诺为其办理报考相关事项。考试组织机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不实承诺行为和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报名前须注册,上传照片等;报名时须认真阅读并知晓《报考须知》,以及本考试相关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考试实施办法中关于考试报名条件的规定并如实填写本人相关信息,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提交报名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报名具体安排详见各省(区、市)有关通知。 

报考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资格审核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需不需要社保?为什么查社保?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执业药师APP.jpg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