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考试报名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请诚信报考,如实填报信息!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0日

2020年7月3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关于资格考试报名等有关事项的通告》,该通告主要是为了维护广大考生正当权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而发布的关于“诚信报考”的内容。具体如下: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请诚信报考,如实填报信息

执业药师报名条件在线查询

也就是说,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须承诺本人符合报考条件,报名时所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责任。资格审核部门(机构)依据报考人员作出的承诺为其办理报考相关事项。考试组织机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不实承诺行为和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告知承诺制到底是什么?是不是每个考生都适用?”

简单来说,告知承诺制是指,报考人员在报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的时候,如实填写材料,并承诺填写的信息是真实无误的且符合报考条件的,也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相关责任。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考试组织机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会对虚假承诺行为和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请诚信报考,如实填报信息

上图是2019年执业药师考生报考时,各位考生们都需要提交的告知承诺制书截图。也就是说是在报考的时候,是需要各位考生进行承诺的,如果出现“虚假报考”的情况,是会被公示且承担相关违规处罚。

各位考生在填写自己信息的时候,一定要再三查看,千万别粗心打错字或漏字多字。

被发现不实承诺会受到什么处理?

(1)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或者未按照资格审核部门(机构)要求办理报考相关事项的,考试报名无效或者考试成绩无效。

(2)应试人员有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承诺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的失信应试人员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相关信息视情况向社会公布,并通知当事人所在单位。

报考人员如何签署《报考承诺书》?

报考人员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服务平台报名时,填报相关信息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系统自动生成《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电子文本,报考人员本人以电子方式签署(提交)报考承诺书,不允许代为承诺。电子文本承诺书等同于书面形式承诺书,一经提交即具法律效力,承诺书电子文本可以下载保存。

被记入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的应试人员如何报名?

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中存在不实承诺行为,或因严重、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应试人员,仍须签署《报考承诺书》,并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有关规定办理报考事项。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

更有答题闯关,知识点打卡等活动边刷题赢题库会员扩充题量

233网校APP.png

报考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解析

2020年执业药师网上报名流程图解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告知承诺制”问题解答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