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考试报名

执业药师报考条件2021最新规定,这个地区中专生可以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30日

根据执业药师报考条件2021最新规定,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要求有这些!

这个地区的中专生还可以继续报名参加执业药师考试!

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以及考试时间与北京地区的重要会议相冲突,北京2020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并入到2021年组织,所以,北京地区中专生可以报考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

那么,是所有中专考生都可以去北京地区考试的吗?并不是,看仔细啦!

1、北京的中专生2020年没有在其他省市参考的,2021年才能继续在北京考;

2、之前在北京取得有效成绩的考生,2020年没去其他地区考,就可以延长一年成绩有效期;

3、外省市的中专生2021年到北京也是报考不了的,因为之前没在北京取得有效成绩。

目前,除北京外其他地区中专生成绩有效期:2020年参加考试必须当年通过所有科目考试,否则作废;2021年不再具备报考资格,需提升学历大专起报考。

现北京地区中专生成绩有效期:2021年参加考试并且当年通过所有科目!

点击进入>>执业药师报名条件在线快速查询,你符合吗?

执业药师报名条件在线查询,看看你是否符合?

执业药师报考条件2021最新规定: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5年;

2、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3年;

3、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硕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1年;

4、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博士学位;

5、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符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报考条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

1、取得药学或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药学岗位工作的,可免试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的考试;

2、取得中药学或中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可免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的考试。

注意: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报考人员,取得高级职称与在药学、中药学岗位工作两个条件须同时具备。

高级职称的类别为从事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获得的药学、医学或医药学专业高级职称。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医技、护理工作的主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副主任)技师、主任(副主任)护师,从事高等院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教授(副教授)等不符合免考两科的条件。高级职称应于报考截止日之前取得。

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中要求的“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和《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等规定,对照学科目录来界定。

执业药师报名条件中“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的界定

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为7月至8月,符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报名考试。

下方提交信息,免费预约2021年报名时间短信提醒

备考阶段,想要随时手机刷题,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做题软件,备考神器! 

提供执业药师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错题重做,答题闯关,知识点打卡,模考大赛等特色功能服务,个性化做题报告,完全能满足备考刷题需求。 进入考试题库>>

扫码进小程序也能刷题,收藏更佳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报考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

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表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