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成绩查询

12月等成绩的第二天,了解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是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日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是多少?这是每年准备参加执业药师考试或者已经考完正在等成绩的考生们,都比较关注的!

手机短信免费预约2020年成绩查询时间提醒

执业药师考试成绩公布后,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官网会公布当年执业药师考试情况具体数据,下表整理历年执业药师考试人数、报考人数、通过人数及通过率,以供参考!通过数据可看出,近年来2018年通过率最低,2015年报考人数最多,通过率也相对还高,那是考试政策改革第一年。那么,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是否有提高呢?今年也是教材大纲大变,中专生最后一次报考机会之年,具体将于2021年1月公布,请关注!

历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

数据来源: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官网www.cqlp.org

2020年执业药师成绩查询入口

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药监局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用印,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执业药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中执业的药学技术人员。

各地执业药师工资待遇查询,选择你所在地区>>

各地执业药师工资待遇查询

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后,你还有这些可以享受!

1、可以领取技能补贴

2020年4月下旬,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2020年4月宝鸡市技术技能提升补贴人员名单公示》,执业药师也在其中,执业药师技术技能提升补贴可以领取1500元!

8月17日,四川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市本级2020年第八批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的公示》,执业药师技术技能提升补贴可以领取1500元!

具体咨询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可以享受个税专项扣除

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列表中,执业药师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可凭执业药师证书进行个人所得税3600元专项扣除。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

其中继续教育专项扣除里明确规定:纳税人接受技能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

3、药师可坐诊、开处方

广东省药学会发布《药学门诊试行标准》的通知,明确规定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允许开设药学门诊并建议授予药学门诊药师部分处方权限。

通知要求,药师每周设有固定的出诊时间,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应配备药师工作站,为患者建档管理。通知同时指出,合理收费是专业技术服务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为保证药学服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要求各医疗单位应开设收费药学门诊,或先开设免费药学门诊最终实现收费”。

这对于基层医疗市场来说无疑是不小的变革,意味着药师与医师权利的交叉点不断重合,药师在慢病管理等诊疗活动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4证书价值将进一步提升

提升报考执业药师的学历限制,2021年,中专学历考生不能参加执业药师考试(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查询>>),未来有证在手的这群人将是少数精英,并且还是有着广泛就业机会的少数精英。只要人还需要买药,只要药店还需要继续开,药企还要继续经营,执业药师的升职空间将是无限的。

添加微信号【ks233wx7】进一起等成绩拿证交流群,或搜索【ys233wx】关注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png

热点推荐:

药监局最新通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配备使用执业药师!

官方发布:执业药师可评高级职称了,副主任药师(中药师)

执业药师成绩过了也可能无效?这四种情况要知道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