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政策解析

好消息!社会保障卡将广泛用于国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来源: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8月6日

8月5日,人社部发布一则通知,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明确将社会保障卡作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和进入考场的有效身份证件。也就是说,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考生可凭社会保障卡报名考试。具体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印发《关于做好在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中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的通知》,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人社部门组织实施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具体内容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报系统中支持社会保障卡作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自2019年下半年起,报考人员可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作为身份证件进入考场,按照资格考试有关规定参加考试。各地人事考试机构可结合当地电子社会保障卡推广应用情况,积极探索使用电子社会保障卡,为报考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具体以各地区发布的资格考试规定为准。

社会保障卡不仅在资格考试领域有应用,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也都具有很多应用,为群众提供了本地异地、线上线下“一卡通”便捷服务,是一张群众身边的便民卡、贴心卡。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以养老保险和人事考试等业务为重点,进一步扩展社会保障卡应用范围,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报考人员可及时关注各地区发布的资格考试规定,按照规定持社会保障卡参加考试。

这一政策的实行为报考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该项政策中社会保障卡只是作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报名考试,与执业药师考试资格审核中的“社保审核”暂无关系。

详细内容请进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点击查看>>

药师报考关注:

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条件

新政策!这两个省执业药师考试可凭社会保障卡报名!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