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政策解析

这个地区上千家药店执业药师将“刷脸”上岗!

来源:宁波市人民政府网 2019年11月29日

市市场监管局11月28日发布消息,12月起,宁波市3142家零售药店将全面实施“阳光药师”考勤制度,所有注册在店的执业药师必须通过考勤App按时到岗刷脸打卡,“影子药师”再不能“隐身服务”了。这里提到的“影子药师”到底是指哪一类执业药师呢?又会有什么影响呢?赶紧来看一下。

“影子药师”,是指在药店“挂名”却不实际“供职”的执业药师。“人证分离”直接导致药店内持证的不在岗、卖药的不懂药,使得执业药师把守安全用药关形同虚设。

据统计,目前,宁波市在在册的执业药师共计4418名,其中4051名注册在零售药店,总体上满足了国家规定的每家药店配备1名执业药师的要求。此次,将全面实施“阳光药师”考勤制度,不仅能够对执业药师在岗、串岗情况开展靶向监管,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通过综合考勤结果,分时、分类、分区统计驻店药师在岗情况。如果药店营业后长时间无药师打卡,或者打卡药师并不注册在该药店,系统后台将自动显示预警,执法人员可以在核查后进行依法处置,让“影子药师”浮出水面。

针对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在处方药销售环节增加药师脸部识别验证功能等,杜绝处方药不开具销售凭证,无处方、执业药师不在场处方药开架自选销售以及非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违规医保结算等违规销售行为,从而有效地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维护用药市场秩序。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执业药师的重要性,一个药店要想长远发展,就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条件要求,而目前国家也给了很多药店缓冲期,让大家有时间去备考执业药师,并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所以从长远发展,特别是中专学历店主,就要在近两年之内去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尤为重要。因为执业药师报考条件随着执业药师人数的逐年增多,学历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对于绝大多数的中专学生来说,2020年是最后的机会,取得证书显得迫在眉睫。备战药师新考期,学习正当时,点击加入>>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执业药师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关注: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新规征集意见,学分将大改动!

药师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