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政策解析

新规发布,执业药师的重要性或将提升!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17日

12月1日,新版《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正式施行。国家为了彻底贯彻这两法,加强药品生产监督的管理,规范药品生产活动。在12月10日,把《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图片.png

在这两个征求意见稿中,有以下几点需要我们重点关注。

一、质量负责人、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应当是执业药师

在《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的明确指出:企业质量负责人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质量负责人、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应当是执业药师。

图片.png

在2017年,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中也提到“执业药师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每万人口执业药师数超过4人,所有零售药店主要管理者具备执业药师资格、营业时有执业药师指导合理用药。”

二、药学技术人员应当在职在岗

《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强调药品零售企业营业时间内,执业药师或者其他依法经过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应当在职在岗;未经执业药师或者其他依法经过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审核处方,不得销售处方药。

图片.png

从征求意见稿中可以看出,国家极有可能大力发展药学技术人员队伍,要求有足够多数量的药学技术人员,可以为所在地的广大群众提供相对应的药学服务。也就是等于对执业药师的数量要求的更多,质量要求的更高了。

执业药师准入门槛逐步提高,2020年将是中专生最后一次取得执业药师证书的机会,备考复习刻不容缓,对于考前迫切想要学习拿证的你!还不快快报名,加入我们?

01.jpg

执业药师考试关注: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合格标准

抢先备考才是王道!报名送电子版阶段性学习计划!2020年执业药师备考已开启,233网校老师助你直击4科得分要点,快速通过考试!高效过四科>>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