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行业新闻

执业药师挂证被查,将会受到什么处罚?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29日

继315晚会曝光后,执业药师挂证、不在岗等问题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3月19日,国家药监局通知全国开展6个月的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大药企、零售药店违规行为!只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所以,执业药师们注意了!一旦被查到,不仅面临失去工作的风险,事态严重者会受到法律的制裁,那么执业药师挂证被查,将会受到什么处罚?根据关于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的通知》,有以下处罚

1.一旦查实执业药师挂证者,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在药师注册管理系统进行记录,并对外公示。在不良记录撤销前,不能再次注册执业。要将“挂证”执业药师纳入信用管理“黑名单”,积极探索多部门联合惩戒、共同打击的长效机制。

2.各省级局组织对行政区域内的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挂证”执业药师的,按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形,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3.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未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八条规定依法查处,同时,将该企业列入年度重点检查对象,进行跟踪检查或飞行检查。

4.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的,依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予以处罚;

5.《通知》还提出,各市(或县)级负责药品监管的部门要结合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的执业注册信息,提高监督检查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查实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执业药师“挂证”的,应通报当地医保管理等部门,取消其医保定点资格,形成部门联合惩戒机制。

总之,执业药师挂证被查会受到一定处罚的,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做到真正持证上岗。

行业热点

国家药监局官宣: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实行新政改革!

国家药监局将全面整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6个月

2019执业药师取证班,全面保障,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