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行业新闻

执业药师是什么职称?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25日

早在2017年3月31日,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关于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办法的通知》,其中,根据国家职业资格制度中有明确规定的,对于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相关任职条件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为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

2020年11月10日最新通知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评高级职称了,副主任药师(中药师)!

执业药师是什么职称?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

再在2019年3月20日,国家药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关于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其中第三十一条 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择优聘任。这表示,只要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起点则是主管(中)药师职称,根据其能力和水平,还可进一步评定为更高级别职称。

执业药师是什么职称?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

执业药师是执业资格,由药监局认定;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主要标志)是职务名称,由卫生部认定。把执业药师从执业资格跳到职称上面。这不仅仅是对执业药师工作和能力的新定义,这也意味着根据药师职称的等级划分,无论是工资待遇还是社会地位都要有明显的提升。

①提升执业药师薪资待遇

执业药师评定职称,这不仅仅是对执业药师工作和能力的新定义,还意味着未来根据药师职称的等级划分,在未来执业药师工资待遇有望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②执业药师社会地位将得到提升

国家在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和建设方面,绝不只评定职称这么简单,就拿执业药师来说,一方面要提高执业药师社会地位,另一方面还要把重点就放在了其专业技能培养上。

③企业招聘更可根据需求择优聘任

对于药店来说,药师职称划定后,有条件的药店可根据需求聘任相应专业技术的执业药师。以医院为例,医院医师等级划分决定了患者对医院的选择性和趋向性,类比到药店,大大的提升了该药店在区域里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提升业绩影响巨大。

全国多地发文落实,执业药师可认定为主管药师。这样的政策有利于改变执业药师的尴尬处境,拓宽就业渠道,也能提升执业药师的地位与工资待遇。执业药师职称评定保障了执业药师的权利与义务,将自身所掌握的专业知识进行全面应用,真正做到引导大众用药安全。

快速查询>>各地执业药师薪资待遇,你的经验能拿多少工资?

各地执业药师薪资待遇,查查你的经验能拿多少工资?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7】,或关注微信公众号【y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热点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指南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题库VIP会员。体验学习>>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