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合格证书

网传执业药师挂证价格,掉进这些陷阱里,就别想出来!

来源:网络 2018年5月21日

2017年执业药师领证的日子越来越近(关注2017年执业药师证书领取时间专题),相信大家都很兴奋激动。有的人兴奋,是因为终于可以持证上岗,证明自己的实力;但有的人兴奋,却是因为拿到证后可以“挂证”,每月多一笔不菲的收入。以下是网传各省年挂证费用:

2017年执业药师领证在即,千万别掉进这些挂证陷阱!

在这里必须要提醒大家,挂证有风险且违法,不信你往下看!

1、招聘网站风险巨大

打开招聘网站,出现“兼职执业药师”“招聘执业药师挂靠”“出租药师证”等字眼的搜索结果还真不少!别以为把信息放在出名的网站平台就很安全没有风险,你很可能分分钟被监管部门盯上了。

2017年执业药师领证在即,千万别掉进这些挂证陷阱!

对申报材料中的所有药师资格证,均上国家执业药师信息网和省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平台,逐一比对,核查其资质真实性有效性。早在2015年,已通过网络核查到兼职药师15人,均被列入“黑名单”。

2、中介公司不可信 

在这个疯狂认证的时代,也催生了一大批帮助药店通过的GSP认证的中介公司。中介公司除了帮药店准备所有资料、兼职挂证的执业药师,甚至连药监部门的工作都做得妥妥的。还是一句话,只要药店出得起钱。 

随着打击挂证的力度越来越大,这些违法机构已经不管用,千万别被这些所谓有实力的中介公司蒙骗,一旦出事了,他们就夹着钱跑路,这些都是血淋漓的教训。 

3、侥幸心理不能有 

看到这里,或许会有人说:上班的地方是医院和医疗诊所,又不是零售药店的全职药师,即使被发现了,也不影响现在的工作。退一万步讲也是吊销证书的事情,况且医院也不需要执业药师证。 

有这种想法的考生,只能说太天真了。在人社部印发《关于集中治理职业资格证书挂靠行为的通知》中提到,全面部署打击住建、环评、药品流通、专利代理、消防等领域职业资格证书挂靠问题。其中,对执业药师“挂证”的打击,已经上升到新高度。一旦药监局发现挂证,等着你的不仅是处罚+曝光,还可能背上刑事责任。

近年来,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和实施,严抓执业药师挂证。每隔一段时间,都能看到“药店被吊销GSP证书”、“公布挂证名单”的新闻。虽然严禁挂证看似让不少人收入“减少”,但换个角度看,严抓挂证不失为提高执业药师含金量的好方法。让真正有实力的执业药师做到持证上岗,持证在岗,真正为大众提供用药指导。

近期新闻:

执业药师“挂证“放大招:上报国家局,吊销执照

宁德严查执业药师“挂证” 与企业信用评级“挂钩”

广东又曝光21名“挂证”执业药师,以后直接注销资格证

食药监总局首次曝光执业药师“挂证”65人,已注销注册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