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合格证书

全国过半省市已领执业药师证书,有人却说是“假证”?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7日

到了6月,等了好久的2017年执业药师合格证书领取通知正在陆续发布中,截止到6月7日,全国已有过半的省份已公布!点击查看>>2017年执业药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专题

然后有些小伙伴在第一时间拿到新鲜出炉的证书后,却怀疑自己手里的证书是假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听说,第一批拿证的执业药师,开始怀疑人生(真假)了:

为什么新版证书封面是红色的?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是什么鬼? 

我是不是领到了一个“假证书”?

执业药师新版资格证书

图:新版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封面)

执业药师新版资格证书

图:新版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内页) 

blob.png

图:旧版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发现证书颜色变了?这是为什么呢?下面给你解答!

事实上,早在2017年9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公布140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通知规定除目录以外的职业资格考试一律不认可。执业药师已被归入到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

blob.png

为规范实施《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做好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以下简称证书)发放管理工作,2018年5月3日,人社部又正式印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blob.png

通知提到,自2018年5月起,由人力社保部门发放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将启用新版证书。也就是说,2017年度执业药师考试合格人员都会领到新版证书(也就是上文提到的红色封面那版)。以下是通知部分原文内容: 

一、我部自5月起启用2018年版证书。2018年版证书沿用2015年版证书的颜色、基本样式和防伪技术指标,对证书内页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和调整。将“职业(工种)及等级”项调整为“职业资格”项并在其下增加一空行,用于填写《目录》中的职业资格名称;增加“职业方向”项,用于填写相应职业技能标准中确定的工种或模块名称(或填写“——”,不能空项)。证书编码、验印等,继续按照我部原有关规定执行。 

二、2018年版证书由我部统一印制,我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监制、统计和发放工作。依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行业组织)上年度相应季度各等级鉴定合格人数,按季度提前发放空白证书。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行业组织)要加强统筹安排,避免出现证书短缺特别是结构性短缺问题。 

三、2015年版证书从2019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此前按规定核发的证书继续有效。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行业组织、集团公司)要优先使用2015年版证书。有富余空白证书的,请及时与我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系,统一安排调剂使用。未列入《目录》实施部门(单位)的,应主动上缴多余空白证书。到期结余的2015年版证书,由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行业组织、集团公司)按规定自行销毁,并将销毁的证书号段报我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为什么会改版? 

想必你也知道,目前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管理发放工作中存在很多问题,例如发放流程繁杂,制证环节较多,印证时间过长等。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务必在证书的印制和管理上进行规范,因此新版证书对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和调整: 

一是缩减了证书页码,由B6版4页双面模式变更为B5版单页双面模式,证书内容更直观; 

二是照片由粘贴式变为一体式,有效防止证书信息被盗取或非法篡改。 

三是新版职业资格证书内页新增防伪标识及管理号码,实行一证一号,不仅加强了证书信息化管理,还确保了考生个人信息安全。

图:旧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图:旧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图:新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图:新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此次发布新版证书是为了方便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管理,实现信息化管理、证书信息资源共享,提高证书管理工作效率,以此来为考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所以,“有所怀疑”的你们不要再纠结证书颜色变化了,此刻拿到这一抹中国红,更应该开心的晒下朋友圈!也可以来这里找找同城伙伴,你那的领证开始领取了吗?

领证后关注:这些地区实行执业药师证书注册全程网上办理!

取证攻略:快速持证上岗,2018年执业药师取证班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讲师直击核心考点,报名审核不过全额退费,免费重学保障!点击听课体验>>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