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合格证书

2017年执业药师证书领取的六个常见问题!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14日

2017年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各省市正在发放中,(点击进入>>2017年执业药师证书领取时间专题)请考生们注意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领取!通过去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近期估计大家都在关注这些问题,本文搜集汇总了一些,希望能给大家解答!

1、拿到证书后,可以不注册吗? 

执业药师注册须在岗工作,如果领到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后,暂时还未需要用到,可以先不注册,资格证书是长期有效的。当需要以药师身份上岗执业,就需要先注册执业药师,但是几年以后想注册的时候,注册部门可能会要求出示考取证书后的继续教育证明。 

2、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几年? 

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满须申请办理再次注册手续超过期限,不办理再次注册手续的人员,其《执业药师注册证》自动失效,并不能再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3、没有注册,这个证会不会作废? 

我们考试合格后,拿到的是执业药师资格证书,这个证书是长期有效的;拿到资格证书后,提交相关材料申请注册执业药师证书,这个注册的证书是有有效期的。 

4、持有《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是否可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持有《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向注册机构申请注册并取得《执业药师注册证》后,方可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5、为什么要实行执业药师注册制度? 

①是对获得执业药师资格人员在执业活动前必须经过的准入控制,注册机构通过对申请注册者的资格审核,符合条件才予以注册,同意准入。 

②是对执业药师进行行政管理,加强监督调控的一种手段。 

③通过注册制度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用人实行依法监督管理。 

6、执业药师执业证书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执业药师执业证书,是考取执业药师拿到资格证书后,提供相关材料后注册即可获得执业药师注册证,有效期3年。除相关资料外,还需同时提交载有本人参加继续教育记录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登记证书》或继续教育学分证明。 

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是我们执业药师考试通过后到人事局领取的证书,没有有效期。长期有效!

领证后关注:

这些地区实行执业药师证书注册全程网上办理!

执业药师首次注册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赶紧看看!

快速持证上岗,2018年执业药师取证班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讲师直击核心考点,报名审核不过全额退费,免费重学保障!点击听课体验>>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