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证书注册

这些省的执业药师注册都可以网上全程办理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31日

继天津市,江苏省,云南省,甘肃省和广东省后,福建省也实行了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让执业药师注册过程由繁变简,正如网友们说的那样,从此执业药师注册就和收发快递一样简单了!

7月21日,福建省食药监局发布《关于执业药师注册实行全程网办的通告》。《通告》明确提出,即日起执业药师注册可实行网上全程办理,执业药师可登录执业药师注册平台,按办事指南要求操作。

这些省的执业药师注册都可以网上全程办理了!

《通告》中说,为确保执业药师全程网办审批的顺利过渡,福建省食药监局暂时保留原网上申报窗口受理功能,过渡期半年。 

这是为了给大家一个适应时间,也意味着半年后线下窗口受理注册业务将被取消。如果有已经选择了窗口受理的执业药师也不要慌,现在线下的窗口还能继续受理的。 

全程网上办理的具体操作是:

1.需要注册的执业药师可登录执业药师注册平台,按办事指南要求操作。 

2.网上申报,窗口受理:网上申请-现场受理-审批-发证(邮寄件到付或窗口凭执业药师资格证领取)。 

3.通过网上注册申请,上传电子证照后,将不同注册类型(首次、变更、再次和注销)所需材料寄至受理单位。 

4.可选择领取注册证的两种方式:邮寄到家(到付)或自己到窗口领取。 

5.邮寄时信息必须准确无误,承诺10个工作日办好。 

6.选择窗口领取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代领人需凭委托人资格证书原件和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以下为全程网办时不同注册类型需要的材料: 

执业药师首次注册 

1.《执业药师首次注册申请表》; 

2.《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需资格证书号、姓名); 

3.身份证明(正反面); 

4.县级以上(含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或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表; 

5.执业单位合法开业证明(包括《营业执照》和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6.近期二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电子版原件; 

7.继续教育学分证明(需提交载有本人注册前所有继续教育证明); 

8.执业药师本人手持身份证彩照; 

注意

1.上传资料应全为原件照片或原件扫描件。 

2.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具有执业药师资格的人员每年参加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获取的学分不得少于15学分,注册期三年内累计不得少于45学分。其中必修和选修内容每年不得少于10学分。 

3.《执业药师首次注册申请表》(需贴照片和盖执业单位公章)和近期二寸免冠照片1张需寄送至省局执业药师注册窗口。 

执业药师再次注册 

1.《执业药师再次注册申请表》; 

2.《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需资格证书号、姓名); 

3.身份证明(正反面); 

4.继续教育证明(原注册证发证日期至以后的所有继续教育证明); 

5.县级以上(含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或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表; 

6.《执业药师注册证》;(已办理注销注册手续,只需上传《执业药师注销注册申请表》原件); 

7.近期二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电子版原件; 

8.执业药师本人手持身份证彩照; 

注意:

1.上传资料应全为原件照片或原件扫描件。 

2. 超过有效期再次注册或变更执业单位的,仍需提供执业单位合法开业证明(包括《营业执照》和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3.已办理注销注册需再次注册的,参照首次注册提供材料,学分提供全部的。 

4.《执业药师再次注册申请表》(需贴照片和盖执业单位公章)、近期二寸免冠照片1张和原《执业药师注册证》原件需寄送至省局执业药师注册窗口。

执业药师变更注册 

1.《执业药师变更注册申请表》; 

2.《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需资格证书号、姓名); 

3.身份证明(正反面); 

4.前次注册到申请变更之间的继续教育证明; 

5.新执业单位合法开业证明(包括《营业执照》和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6.县级以上(含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或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表; 

7.《执业药师注册证》; 

8.近期二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电子版原件;

9.执业药师本人手持身份证彩照。 

注意:

1.上传资料应全为原件照片或原件扫描件。 

2.《执业药师变更注册申请表》(需贴照片和盖执业单位公章)、近期二寸免冠照片1张和原《执业药师注册证》原件需寄送至省局执业药师注册窗口。

执业药师注销注册 

1.《执业药师注销注册申请表》; 

2. 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需资格证书号、姓名); 

3.《执业药师注册证》; 

4.近期二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电子版原件; 

5.执业药师本人手持身份证彩照; 

注意:

1.上传资料应全为原件照片或原件扫描件。 

2.近期二寸免冠照片1张、原《执业药师注册证》原和《执业药师注销注册申请表》原件(一式两份)(需贴照片和盖公章)需寄送至省局执业药师注册窗口。

相信这次福建省实行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会带来不错的反响,希望其它省份也尽快实行。毕竟执业药师们平时工作都毕竟繁忙,网上全程办理既省时省力又方便快捷,实在是便民之举。

编辑推荐:

全国执业药师每月注册情况分析

执业药师到底值不值得考?看了这些政策你就懂!

快速取证:2017年执业药师行情如何?讲师指导取证班通关过四科,拿证不迷茫!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