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证书注册

2020年全国执业药师注册情况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6日

执业药师考试合格后领取到的是《执业药师资格证书》,这只是证明你通过考试,具有执业药师资格。想要执业上岗,还得注册,注册之后才能以执业药师身份进行执业!

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实行注册制度。资格证书持有者应按有关规定通过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申请注册。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满须申请办理再次注册手续超过期限,不办理再次注册手续的人员,其《执业药师注册证》自动失效,并不能再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快速查询>>各地执业药师薪资待遇,你的经验能拿多少工资?

各地执业药师薪资待遇,查查你的经验能拿多少工资

以下表格数据由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官网(www.cqlp.org)发布,本文将持续更新!

月份
注册人数(最近更新11.17)官方通知
10月
截至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564101人,环比增加2811人。
查看详情
9月
截止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561290人,环比增加4964人。
查看详情
8月
截止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556326人,环比增加4402人。
查看详情
7月
截止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551924人,环比增加9959人。
查看详情
6月
截止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541965人,环比增加8679人。
查看详情
5月
截止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533286人,环比增加4676人。
查看详情
4月
截止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828610人,环比增加5406人。
查看详情
3月
截止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523204人,环比增加743人。
查看详情
2月
截止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522461人,环比减少2214人。
查看详情
1月
截止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524675人,环比增加8672人。
查看详情

日前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官方发布:截至2020年7月1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实现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如今,全国任何地方的执业药师,只需要在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执业单位、岗位等注册信息,上传电子材料,无须跑路,即可办理执业注册。每年6月至10月,是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下发高峰时段。注册系统为执业药师注册数据分析提供了方便,有利于把握和预判执业药师办事需求,实现了高峰时段“不拥堵”。

执业药师注册平台官网:http://link.233.com/12169

第一步: 点击首页“执业药师注册网上申报”;

执业药师网上注册流程

第二步:选择需要注册的省份;

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办理流程

第三步: 进入【办理指南】页面,页面上会显示【网上全程办理】,就意味着该地区实行网上办理注册业务(以天津为例);

执业药师网上注册流程

第四步:输入登录信息,身份证号或其他证件号,初始默认密码为111111,验证码;

执业药师网上注册流程

第五步,登陆之后,执业药师按照办事指南的要求,上传电子证照,等待审核通过,通过后就可以自行打印注册证书。

通过在网络上上传申报材料,实现在线受理、查询、审批和快递邮寄到家的模式,方便了执业药师注册办理,从最开始的“需要跑几次”到“最多跑一次”,现在升级到“一次都不用跑”。

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者,应当通过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申请注册。经注册后,方可从事相应的执业活动。未经注册者,不得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经批准注册者,由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机构核发国家药监局统一样式的《执业药师注册证》。 

执业药师注册证书样本

执业药师注册证

热点推荐:

执业药师注册常见问题解答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 ,2020年起实施!

考取执业药师资格证后的权利和好处,这些知道吗?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