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事管理法规>药事管理与法规历年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事管理与法规(41-5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4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已发布,考生们可以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进行在线估分!进入做题>>

扫码进小程序,快速估分刷真题

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小程序.png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版PDF下载

《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事管理与法规(41-50)

二、 配伍选择题 (每题1分,共50题,共50分)题目分为若干组,每组题目对应同一组备选项,备选项可重复选用,也可不选用。每题只有1个备选项最符合题意。

[41—42]

A.国药准字S+4位年号+4位顺序号B.国药准字H+4位年号+4位顺序号

C.J+4位年号+4位顺序号

D.国药准字HJ44位年号+4位顺序号

41.境内生产的生物制品的批准文号格式是

42.境外生产的化学药品的批准文号格式是

参考答案:AD
【233网校解析】此题考察的是药品批准文号格式。境内生产的生物制品的批准文号格式为国药准字S+4位年号+4位顺序号,故41题选A。境外生产的化学药品的批准文号格式为国药准字HJ44位年号+4位顺序号,故42题选D。国药准字H+4位年号+4位顺序号,是境内生产的化学药品的批准文号格式。

[43~44]

A.药品生产企业

B.药品经营企业

C.临床试验机构伦理委员会

D.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

43.应当设立或指定负责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的机构并配备专(兼)职人员的是

44.应当设立专门负责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的机构并配备专职人员的是

参考答案:B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不良反应监测机构人员配备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应当设立或指定负责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的机构并配备专(兼)职人员,故43题选B。药品生产企业应当设立专门负责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的机构并配备专职人员的是,故44题选A。临床试验机构伦理委员会,主要负责指导药品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工作。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主要负责的是药品安全性评价工作。

[45—47]

A.阿托品

B.咖啡因

C.布桂嗪

D.氯胺酮

根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

45.邮寄时需要预先办理准予邮寄证明,托运时需要预先办理运输证明的麻醉药品是

46.邮寄时需要预先办理准予邮寄证明,托运时需要预先办理运输证明的精神药品是

47.邮寄时需要预先办理准予邮寄证明,托运时无需预先办理运输证明的精神药品是

参考答案:CDB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中邮寄托运的要求。布桂嗪为麻醉类药品邮寄时需要预先办理准予邮寄证明,托运时需要预先办理运输证明,故45题选C。氯胺酮为第一类精神药品邮寄时需要预先办理准予邮寄证明,托运时需要预先办理运输证明,故46题选D。咖啡因为第二类精神药品邮寄时需要预先办理准予邮寄证明,托运时无需预先办理运输证明,故47题选B。阿托品为医疗用毒性药品与麻醉药品管理一致。

[48—50]

A.慎重经验用药

B.参照药敏试验结果选用

C.及时将预警信息通报本机构医务人员

D.暂停对此目标细菌的临床应用

根据《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

48.对主要目标细菌耐药率超过50%的抗菌药物,医疗机构应采取的细菌耐药预警机制和措施是

49.对主要目标细菌耐药率超过40%的抗菌药物,医疗机构应采取的细菌耐药预警机制和措施是

50.对主要目标细菌耐药率超过30%的抗菌药物,医疗机构应采取的细菌耐药预警机制和措施是

参考答案:BAC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中医疗机构应采取的细菌耐药预警机制和措施。主要目标细菌耐药率超过50%的抗菌药物,参照药敏试验结果选用,故48题选B。主要目标细菌耐药率超过40%的抗菌药物,应当慎重经验用药,故49题选A。对主要目标细菌耐药率超过30%的抗菌药物,应当及时将预警信息通报本机构医务人员,故50题选C。对主要目标细菌耐药率超过75%的抗菌药物,应当暂停对此目标细菌的临床应用。

添加微信号【ks233wx7】进一起等成绩拿证交流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y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编辑推荐

各省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