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事管理法规>药事管理与法规历年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事管理与法规(61-7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4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已发布,考生们可以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进行在线估分!进入做题>>

扫码进小程序,快速估分刷真题

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小程序.png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版PDF下载

《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事管理与法规(61-70)

【61—62】

A.【警示语】

B.【禁忌】

C.【规格】

D.【药品名称】

根据《药品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

61.列出药品不能应用的各种情形,包括禁止应用该药的人群、疾病等的药品说明书项目是()

62.含有化学药品的中药复方制剂,其处方药说明书中应注明“本品含×××(化学药品通用名称)”的药品说明书项目是()

参考答案:BA
【233网校解析】此题考察的是药品说明书的内容。【禁忌】的内容包含处方药应当列出该药品不能应用的各种情况,例如禁止应用该药品的人群、疾病等情况:尚不清楚有无禁忌的,可在该项下以尚不明确来表述。故61题选B。;【警示语】是指对药品严重不良反应及其潜在的安全性问题的警告,还可以包括药品禁忌、注意事项及剂量过量等需提示用药人群特别注意的事项。有该方面内容的,应当在说明书标题下以醒目的黑体字注明。无该方面内容的,不列该项。故62题选A。

【63—65】

A.3个月

B.1年

C.5年

D.3年

63.《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购用证明》的有效期是()

64.《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运输证明》的有效期是()

65.《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是()

参考答案:ABC
【233网校解析】此题考察的是各类证明的有效期限。《购用证明》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统一印制,有效为3个月。故63题选A。;运输证明有效期为1年(不跨年度〉。运输证明应当由专人保管,不得涂改、转让、转借。故64题选B。;《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是5年。故65题选C。

【66~68】

A.法律

B.行政法规

C.规范性文件

D.部门规章

66.《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法律层级属于 ( )

67.《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的法律层级属于 ( )

68.《医疗用毒性药品管理办法》的法律层级属于 ( )

参考答案:DDB
【233网校解析】此题考察的是法的基本知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的法律层级属于部门规章。故66、67题选D。《医疗用毒性药品管理办法》的法律层级属于行政法规。故68题选B。

【69—71】

A.道地药材

B.鲜用药材

C.野生或半野生药用动植物

D.自采自种自用中草药

69.产自特定区域,比其他地区的同种中药材品质和疗效更好的是()

70.不得加工成中药制剂的是()

71.采集应坚持“最大持续产量”原则的是()

参考答案:ADC
【233网校解析】此题考察的是中药管理的知识点。产自特定区域,比其他地区的同种中药材品质和疗效更好的是道地药材。故69题选A。乡村中医药技术人员自种自来自用的中草药,只限于其所在的村医疗机构内使用,不得上市流通,不得加工成中药制剂。故70题选D。采集应坚持“最大持续产量”原则的是野生或半野生药用动植物。故71题选C。

添加微信号【ks233wx7】进一起等成绩拿证交流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y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编辑推荐

各省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