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2016年执业药师冲刺做题遇到难题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9日
导读: 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10月15日、16日,考前最后冲刺妙计,考后本站将及时发布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冲刺押密卷开放再提30分

  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15日、16日,现在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很多考生已经开启了刷题模式。

  什么?还没做题?你已经out了!>>点击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开启刷题模式

  那么,在这个争分多秒的关键阶段,该如何对待难题?考试中遇到难题又如何应对呢?

  一、备考中遇到难题

  很多考生临近执业药师考试前总爱做难题,然后就感觉自己复习的并不好,出现气馁、自暴自弃的现象。心里出现了今年肯定过不了,明年再考这种想法,复习成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的作法是不对的。既然已经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复习,也为考试付出了很多经历与时间,为什么不坚持到最后一刻呢?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通过考试。在复习当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希望大家能要有勇气面对它,并想方法解决它。

  复习备考阶段,不要刻意去做难题,应该做一下历年真题和一些与考试难度相当的模拟试题,找到做题的节奏和信心。

  二、考试中遇到难题

  考试中遇到疑难题是正常现象,如果遇这种情况,一要冷静对待,不必紧张。须知我感到棘手的,别人未必不费功夫。

  遇到难题要暂时放下,迂回包抄。有的考生可能在开头或中间就遇到难点,这时就应暂且将难题记下,跳过去先抢易做可得的考分,然后视时间多少,再回过头来收拾疑难题,执业药师考试分数多一分,人生道路便不同,因此,能否突破难题至关重要。同时考虑到每位考生的机会都是均等的,要难,大家难;要易,大家易。这样一想,考题再难也不足畏惧了。

  在思路上可以这样考虑:分析这道题难在哪里?命题意图是什么?

  存在哪些已知条件、隐含条件?对于“从不相识者”,应设法转化为已相识的问题;对于较难的题,要尽量“化整为零”,各个击破。还要全方位、多角度地考虑问题,运用联系的观点,上挂下联,瞻前顾后,左顾右盼。不囿于一点、一个方向或一个小范围,千方百计地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切入口。这样多向思维,逐步分析,寻找突破口,然后大胆切入,会一点就答一点。能做一步就做一步,能得一分是一分。这样积少成多,你就比别人有更大的机会通过执业药师考试!

  考前推荐看
  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九大命题规律
  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如何培养解题思路
  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选择题四种答题技巧
  2016年执业药师考前教你如何“临时抱佛脚”
  2016年执业药师考场新规解读及必看注意事项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