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要用功更要讲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3日
导读: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14日、15日,新一轮的备考开始!全新复习计划>>

评估自身情况,制定备考计划

这个是第一步,个人认为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有基础还是没基础?有时间还是没时间?不同情况有不一样的战术,没基础要考虑培训班——医药学知识都是有逻辑的,死记硬背绝对不是好办法,看不下去而且很容易忘;没时间要挤时间,然后了解重点就尤为重要。拿我来说,就是典型的有点基础但是白天上班,晚上带娃,时间绝对是个大问题。后来就养成早上边洗漱边听公开课,路上边走路边默背知识点,晚上娃睡觉后看书做题的习惯。同时跟家里商量周末给半天看书。 

 坚持互相交流,分享经验

1. 从备考策略制定到每一门的重点章节到临考注意事项,都会很贴心的早早提示。 

2. 听课:特别适合看教材就犯困的同学,老师会梳理知识点帮助记忆还有一些口诀也很实用,看帖也有同样获益。 

 重难点必须拿下

拿药二来说,重中之重当然是抗菌药物。虽然有些篇章翻都没翻过,但是抗菌药物看了三四遍并做完了全套题目(其他章节都是每种题型做一半找到感觉就不做了)。第一遍完整看了解内容,第二遍细看自己整理笔记,比如哪些抗菌药物时间依赖性,哪些抗菌药物作用于细胞壁等等,然后听课做题,不明白没记住的章节再回头看。 

 论做题的重要性

建议一定要看书做题相结合,做题可以检验知识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质量高的训练题,可以帮助找到考试做题的节奏。 

 论选择题的N种做法

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就是排除法派上大用场的时候,比如15年药管有一道题问药监还是啥的热线号码(具体记不清了),下面12306等等一堆选项,首先排除掉知道的3个,剩下两个一比较,选了那个读起来完全不熟悉的,bingo!

如果平时做题够多的话,考试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建议就选第一直觉,自己验证过,后来看到一个解释说其实你看过的知识在你的脑海里已经留下印记,所以第一直觉相对靠谱。

编辑推荐: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趋势及备考策略(各科目)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化及大纲目录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如何备考一次通关,讲师对各科备考指导! 

233网校学习APP

扫二维码下载APP,手机学习免费做题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