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专业知识二模拟试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预习卷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3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本文为考生们带来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预习卷,完整版试题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或者233网校APP,在线测试下载!

添加微信号“ks233wx7”邀进备考交流群,一起考证

1、硝酸酯类的药理作用不包括

A保护心肌细胞,减轻缺血性损伤

B扩张冠状动脉

C增加心输出量

D增加心室壁张力

E降低心肌耗氧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硝酸酯类药物对血管平滑肌的直接松弛作用,是其主要的作用基础,此类药以扩张静脉为主,减低前负荷,兼有轻微的扩张动脉的作用,使心肌耗氧量减少,同时也可直接扩张冠状动脉。具体药理作用如下。(1)改变血流动力学,减少心肌氧耗量。(2)改变心肌血液的分布,增加缺血区血液供应。增加心肌膜下区域的血液供应,选择性性舒张心外膜下较大的输送血管,增加缺血区域的血流量,开放侧攴循环。(3)保护心肌细胞,减轻缺血性损伤。(4)轻微的抗血小板作用。

2用于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肺炎和支气管炎的抗病毒药

A阿昔洛韦  

B利巴韦林

C阿糖腺苷  

D碘苷

E金刚烷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利巴韦林的适应证。利巴韦林主要用户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肺炎和支气管炎。

3缓解轻、中度急性哮喘症状应首选

A沙丁胺醇  

B沙美特罗

C异丙托溴铵 

D孟鲁司特

E普萘洛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哮喘的选药。常用的短效β2受体激动剂有沙丁胺醇和特布他林,平喘作用维持4~6h,是缓解轻、中度急性哮喘症状的首选药。

4与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混合后可产生肉眼难以观测到的白色细微沉淀,有可能导致致死性结局的注射液是

A5%葡萄糖

B10%葡萄糖

C0.9%氯化钠

D0.45%氯化钠+2.5%葡萄糖

E乳酸钠林格注射液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头孢曲松使用的注意事项。为避免在肺或肾中头孢曲松-钙盐沉淀,造成致命性危害,禁止本品与含钙的药品(包括胃肠外营养液)同时进行静脉给药。乳酸钠林格注射液中含钙离子,故答案选E。

5、妨碍铁剂在肠道吸收的物质是

A维生素C

B枸橼酸钠

C食物中半胱氨酸

D食物中鞣酸

E稀盐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铁剂的药物相互作用。特别是茶叶因茶叶中的鞣酸与铁结合成不易洗手的物质,而牛奶含磷高,会与铁竞争,影响铁剂的吸收。

完整版试题点击进入>>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预习卷免费测试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离线下载随时做

233网校APP.png


备考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新版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下载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