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知识二历年真题

2016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难度下降,强调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25日

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已结束(2016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在今年的药学专业知识二考试中,药物的分类仍旧占有比较多的分值,尤其在最佳选择题和配伍选择题中有一定比重,此外,今年的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十分符合以用定考的原则,一些题目对于有一定工作今年的学生来说即使未复习到也能够做出,当然在题目中还是出现了一些比较偏的选项,如果考生在上课时,按照老师的要求来基本是没问题的。

首先对于今年的题型来说虽然分了A、B、C、X型题,但是从总体上说,还是单选和多选之分。多选题也就是X型题只占了10分,所以对于考试的难度来说还是有所下降的。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其次,我们来看看今年考试的几个考点:

  典型的题型——药物的分类

今年的B型题56-58的选项当中出现了B选项的索他洛尔和C选项的美托洛尔,按照记忆的方法和习惯凡是带有洛尔类的药物都属于β受体阻断剂,但是按照这样的方式,无法选出答案。所以,还需要通过相关知识点进行旁推,美托洛尔在课程当中讲过属于选择性β1受体阻断剂和脂溶性的β受体阻断剂。那么,按照由已知推未知的方法,就可以将第58题“属于延长动作电位时程的抗心律失常药是” 的正确答案选出。   

数值的考查——药学专业知识二经典数值的记忆

今年的药学专业知识二在数值上主要考查了第14题华法林的国际标准化比值和第20题的糖皮质激素给药时间以及第101题的辛伐他丁的给药时间,虽然记忆有一些繁琐,但是涉及到的数值不多,所以学生如果想拿分,该地方的性价比还是十分高的。

重点永远都是重点

在去年的药学专业知识二的考试当中,第十章的抗菌药物考了19分,今年仍旧延续去年的出题特点,今年第十章共出题20分,那么今年中公教育的老师还在在这里预言,明年我们的第十章还是一个重点部分,想过的同学对于这一块的掌握是必不可少的。

 提分小窍门——掌握M和β

对于M受体和β受体的药理作用的总结,对于许多非专业的学生来说,可能比较难,但是一旦掌握了者20多个字,那么,在执业药师考试当中,多拿10分是不成问题的。

所以,总体而言,药学专业知识二的考查更加倾向于临床的实践,虽然犹如疾病的种类繁多一样涉及的面较广,但是难度不大。考生只要掌握重点章节的内容(如5、8、10),通过的几率是十分高的。

更多内容: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考情分析

考后热点关注
  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有效期
  2016年执业药师合格分数线/合格标准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先报先学!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