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知识二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二》试题每日一练(6.1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7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

每日一练(6.17)下载App在线做题

1.以下常用中成药中功能为疏风凉血,泻热润燥的是

A.消银颗粒

B.消风止痒颗粒

C.京万红软膏

D.小金丸

E.地榆槐角丸

2.更年安片既能滋阴清热,又能

A.补气养血

B.养血调经

C.除烦安神

D.活血止痛

E.养心安神

3.治疗小儿肺卫热盛所致的喉痹、乳蛾的中成药是

A.小儿化毒散

B.儿童清肺丸

C.小儿咽扁颗粒

D.儿感清口服液

E.败毒散

4.能清热解毒,消肿利咽,化腐止痛的中成药是

A.冰硼散

B.六神丸

C.珠黄散

D.锡类散

E.清音丸

5.下列中成药中既可治疗跌打损伤又可以治疗皮肤感染性疾病的是

A.七厘散

B.云南白药

C.舒筋活血片

D.跌打丸

E.活血止痛片

参考解析:

1.解析:消银颗粒的功能是清热凉血、养血润肤、祛风止痒,故排除A;消风止痒颗粒的功能是清热除湿、消风止痒,故排除B;京万红软膏的功能是凉血解毒、消肿止痛、去腐生肌,故排除C;小金丸的功能是散结消肿、化瘀止痛,故排除D;地榆槐角丸的功能是疏风凉血、泻热润燥,故本题选E。

2.解析:更年安片的功能是滋阴清热、除烦安神,主治肾阴虚所致的绝经前后诸证,症见烘热出汗、眩晕耳鸣、手足心热、烦躁不安;更年期综合征见上述证候者。故本题选C。

3.解析:小儿化毒散主治热毒内蕴、毒邪未尽所致的口疮肿痛、疮疡溃烂、烦躁口渴、大便秘结,故排除A。儿童清肺丸主治小儿风寒外束、肺经痰热所致的面赤身热、咳嗽气促、痰多黏稠、咽痛声哑,故排除B。小儿咽扁颗粒主治小儿肺卫热盛所致的喉痹、乳蛾,故本题选C。儿感清口服液主治小儿外感风寒、肺胃蕴热证,故排除D。小儿热速清口服液主治小儿外感风热所致的感冒,故排除E。

4.解析:冰硼散的功能是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故排除A。六神丸的功能是清热解毒、消肿利咽、化腐止痛,故本题选B。珠黄散的功能是清热解毒、祛腐生肌,故排除C。锡类散的功能是解毒化腐、敛疮,故排除D。清音丸的功能是清热利咽、生津润燥,敌排除E。

5.解析:云南白药主治跌打损伤、瘀血肿痛、吐血、咯血、便血、痔血、崩漏下血、疮疡肿毒及软组织挫伤、闭合性骨折、支气管扩张及肺结核咯血、溃疡病出血,以及皮肤感染性疾病。故本题选B。七厘散、舒筋活血片、跌打丸、活血止痛片均可治疗跌打损伤而不能治疗皮肤感染性疾病。七厘散主治跌仆损伤、血瘀疼痛、外伤出血。舒筋活血片主治筋骨疼痛、肢体拘挛、腰背酸痛、跌打损伤。跌打丸主治跌打损伤、筋断骨折、瘀血肿痛、闪腰岔气。活血止痛片主治跌打损伤、瘀血肿痛。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最新发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