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知识二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二》试题每日一练(6.2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5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

每日一练(6.25)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1一3]

A.小柴胡颗粒

B.正柴胡饮颗粒

C.防风通圣丸

D.九味羌活丸

E.银翘解毒颗粒

1.治外感风寒夹湿的中成药是

2.治风热感冒的中成药是

3.治寒热往来、胸胁苦满的中成药是

[4—5]

A.痰火扰心

B.痰热阻肺

C.痰火郁结所致的瘿瘤初起

D.风痰上扰

E.痰湿停滞

4.消瘿丸的主治是

5.清气化痰丸的主治是

参考解析:

[1-3]解析:A项小柴胡颗粒主治外感病邪犯少阳证,症见寒热往来、胸胁苦满、食欲不振、心烦喜呕、口苦咽干;B项正柴胡饮颗粒用于外感风寒所致的发热恶寒、无汗、头痛、鼻塞、喷嚏、咽痒咳嗽、四肢酸痛;C项防风通圣丸主治外寒内热,表里俱实,恶寒壮热,头痛咽干,小便短赤,大便秘结,瘰疬初起,风疹湿疮;D项九味羌活丸用于外感风寒夹湿所致的感冒,症见恶寒、发热、无汗、头重而痛、肢体酸痛;E项银翘解毒丸(颗粒)用于风热感冒,症见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故第1题选D,第2题选E,第3题选A。

[4—5]解析:消瘿丸为化痰散结剂,具有散结消瘿的功效,主治痰火郁结所致的瘿瘤初起,痰火郁结所致的单纯型地方性甲状腺肿用之亦佳,故4题选C。清气化痰丸具有清肺化痰的功能,主治痰热阻肺所致的咳嗽痰多、痰黄黏稠、胸腹满闷等,故5题选B。礞石滚痰丸主治痰火扰心;半夏天麻丸主治风痰上扰;二陈丸主治痰湿停滞。故排除A、D、E。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发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