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知识二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二》试题每日一练(6.2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6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

每日一练(6.26)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1—3]

A.补中益气丸

B.健脾生血颗粒

C.当归补血口服液

D.人参归脾丸

E.人参养荣丸

1.用于脾胃虚弱及心脾两虚所致的血虚证的中成药是

2.用于心脾两虚、气血不足所致的心悸、怔忡的中成药是

3.用于心脾不足,气血两亏,形瘦神疲,食少便溏,病后虚弱的中成药是

参考解析:

[1—3]解析:健脾生血颗粒主治脾胃虚弱及心脾两虚所致的血虚证,症见面色萎黄或?白、食少纳呆、脘腹胀闷、大便不调、烦躁多汗、倦怠乏力、舌胖色淡、苔薄白、脉细弱。缺铁性贫血见上述证候者。故1题选B。人参归脾丸主治心脾两虚、气血不足所致的心悸、怔忡、失眠健忘、食少体倦、面色萎黄,以及脾不统血所致的便血、崩漏、带下。故2题选D。人参养荣丸主治心脾不足,气血两亏,形瘦神疲,食少便溏,病后虚弱。故3题选E。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发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