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知识二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二》真题演练第5期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2日

距离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近了,很多考生已经进入到了紧张的备考当中,毕竟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一直在提升,千万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了!快快一起来刷题,每天进步一点点!【2019执业药师考试西药学/中药学思维导图免费领>>

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演练

每日一期 (7.22)下载App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某女,16岁。春三月突患热病,症见发热、微恶风寒、咳嗽、痰黄、头痛、口渴,舌红苔黄。证属风温肺热、卫气同病,宜选用的成药是(  )

A.葛根岑连丸

B.荆防颗粒

C.双清口服液

D.连花清瘟胶囊

E.九味羌活口服液

参考答案:C

某医师治湿阻中焦证,擅用厚朴,此药味苦、辛、性温、其主要功效是(  )

A.燥湿,健脾

B.燥湿,行气

C.化湿,止呕

D.化湿解暑

E.化湿,发表

参考答案:B

芒硝的使用方法,错误的是(  )

A.外用,点眼

B.外用,喷撒

C.内服,包煎

D.内服,开水溶化

E.内服,冲入药汁中

参考答案:C

某男,65岁,阴虚火旺,症见潮热盗汗,咳嗽咯血、耳鸣遗精。宣选用的成药是(  )

A.玉泉丸

B.金锁固精丸

C.大补明丸

D.河车大造丸

E.五子衍宗丸

参考答案:C

某男,1岁半,患消化不良,症见停食停乳医师处以一捻金,此因该成药的功能是(  )

A.消食导滞,祛痰通便

B.健胃消积,行气止痛

C.消食导滞,健牌和胃

D.健脾养胃,消积驱虫

E.消食驱虫,泻火通便

参考答案:A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