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专业知识二模拟试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二》预习卷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本文为考生们带来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二》预习卷,完整版试题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或者233网校APP,在线测试下载!

添加微信号“ks233wx7”邀进备考交流群,一起考证

1、妊娠期慎用的常用中成药不包括(     )。

A小金丸

B紫草膏

C乳癖消胶囊

D马应龙麝香痔疮膏

E如意金黄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本章各药的使用注意。①小金丸属于孕妇禁用。②紫草膏、乳癖消胶襄、马应龙廚香痔疮膏、如意金黄散均属孕妇慎用。故选A。

2、既能清肝明目,又可散结消肿的药物是(     )。

A石膏

B夏枯草

C知母

D决明子

E木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石膏功效生用: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煅用:收湿敛疮,生肌止血。 夏枯草:清肝明目,散结消肿。 知母:清热泻火,滋阴润燥。 决明子:清肝明目,润肠通便。 木贼:疏散风热,明目退翳,止血。

3、妇科十味片除了养血舒肝,还可(     )。

A通经消癥

B滋阴清热

C调经止痛

D调经止带

E理气活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妇科常用中成药的功能主治。妇科十味片具有养血舒肝、调经止痛的作用。

4忌火煅的药物是(     )。

A龙骨

B磁石

C珍珠

D琥珀

E朱砂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朱砂火煅能分析出水印而有大度,顾忌火锻。

5、某女,6岁,时有咳嗽(夜间加重)、喉间痰鸣、腹胀、口臭。医师诊断,证属小儿饮食积滞、痰热蕴肺,治当清热肃肺,消积止咳,宜首选的中成药是(     )。

A小儿咳喘灵颗粒

B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

C清宣止咳颗粒

D鹭鸶咯丸

E儿童清肺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儿科常用中成药的功能主治。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具有清热肃肺,消积止咳的作用,用于小儿饮食积滞、痰热蕴肺所致的咳嗽、夜间加重、喉间痰鸣、腹胀、口臭。

完整版试题点击进入>>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二》预习卷免费测试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离线下载随时做

233网校APP.png

备考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新版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下载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