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专业知识二历年真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5日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41-50题)

二、配伍选择题

[41-43]

A.凉血解毒

B.散结消肿

C.滋阴润燥

D.消肿排脓

E.除烦止呕

41.天花粉除清热生津外,又能( )

42.栀子除泻火除烦外,又能( )

43.知母除清热泻火外,又能( )

参考答案:DAC

[44-45]

A.地肤子

B.蔓荆子

C.木贼

D.蝉蜕

E.牛蒡子

44.某女,2岁。患风热感冒5天,近2日见音哑咽痛、惊哭夜啼,宜选用的药是( )

45.某男,30岁。患肺热咳嗽,咯痰不爽1周,近日突发风热痒疹宜选用的药是( )

参考答案:DE

[46-47]

A.正柴胡饮颗粒

B.午时茶颗粒

C.银翘解毒颗粒

D.桑菊感冒片

E,九味羌活丸

46.某男,12岁。外感风寒,内伤食积,症见恶寒发热,头痛身楚胸脘满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宜选用的成药是( )

47.某男,24岁。患感冒,症见恶寒、发热、无汗、头重而痛,肢体酸痛,证属外感风寒夹湿,宜选用的成药是( )

参考答案:BE

[48-49]

A.透解郁热

B.散结解郁

C.解表散热

D.消胀止痛

E.健脾消食

48.小柴胡颗粒既能疏肝和胃,又能( )

49.柴胡舒肝丸既能疏肝理气,又能( )

参考答案:CD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