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试题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2-08 00:00:00

2021年造价备考战役已经打响,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前进的路上了。出题都是以教材为核心的,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的过程。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zaojia/)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一级造价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一级造价工程师章节题、全真卷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四)


某总承包企业拟开拓国内某大城市工程承包市场。经调查该市目前有 A、B 两个 BOT 项目将要招标。两个项目建成后经营期限均为 15 年。

经进一步调研,收集和整理出 A、B 两个项目投资与收益数据,见表 3.1。

image.png
【问题】

1.不考虑建设期的影响,分别列式计算 A、B 两个项目总收益的净现值。

2.据估计:投 A 项目中标概率为 0.7,不中标费用损失 80 万元;投 B 项目中标概率为 0.65 ,不中标费用损失

100 万元。若投 B 项目中标并建成经营 5 年后,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扩建,如果扩建,其扩建投资 4000 万元,扩建后 B 项目每年运营收益增加 1000 万元。

按以下步骤求解该问题:

(1)计算 B 项目扩建后总收益的净现值;

(2)将各方案总收益净现值和不中标费用损失作为损益值,绘制投标决策树;

(3)判断 B 项目在 5 年后是否扩建?计算各机会点期望值,并做出投标决策。(计算结果均保留两位小数)。



2021一级造价师备考资料下载>>

image.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