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同步练习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7-02 08:48: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同步练习题一。>>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点精讲,锁定90%核心考点,点击播放

1.【单选】适用于高层建筑给水和热水供应系统的管材为( )。

A.硬聚氯乙烯管

B.给水铸铁管

C.不锈钢管

D.铝塑复合管

2.【单选】优点是供水较可靠,系统较简单,投资较省,安装、维护较简单,可充分利用外网水压,节省能量;缺点是设置高位水箱,增加结构荷载,若水箱容积不足,可能造成停水;适用于外25.网水压周期性不足,室内要求水压稳定的室内给水方式是( )。

A.直接给水方式

B.单设水箱供水方式

C.设贮水池、水泵的给水方式

D.设水泵、水箱的给水方式

3.【多选】室内给水管道安装工程中,给水塑料管的安装要求包括( )。

A.穿越楼板时须设钢套管

B.水箱的进出水管不得采用塑料管

C.车间内塑料管长度大于15m时应设伸缩节

D.与金属管道平行时,塑料管道应布置在金属管外侧

4.【多选】热水供应系统中,应安装管道止回阀的部位包括( )。

A.贮水器的给水管上

B.开式加热水箱给水管上

C.热水供应管网的回水管上

D.循环水泵进水管上

5.【单选】膨胀水罐和膨胀管的功能是补偿贮热设备及管网中水温升高后水体积的膨胀,以防止( )。

A.系统超载

B.系统超压

C.系统超高

D.系统减压

6.【单选】高层建筑、大型民用建筑的加压给水泵应设备用泵,备用泵的容量应等于泵站中( )。

A.各泵总容量的一半

B.最大一台泵的容量

C.各泵的平均容量

D.最小一台泵的容量

参考答案:

1.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铜管和不锈钢管强度大,比塑料管材坚硬、韧性好,不宜裂缝,不宜折断,具有良好的抗冲击性能,延展性高,可制成薄壁管及配件,更适用于高层建筑给水和热水供应系统中。

2.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单设水箱供水方式适用于外网水压周期性不足,室内要求水压稳定,允许设置高位水箱的建筑。这种方式供水较可靠,系统较简单,投资较省,安装、维护较简单,可充分利用外网水压,节省能量。设置高位水箱,增加结构荷载,若水箱容积不足,可能造成停水。

3.正确答案:AB

【参考解析】塑料管与其他金属管道平行时,应有一定的保护距离,净距离不宜小于100mm,且塑料管道布置在金属管的内侧。塑料管道穿越楼板、屋面时,必须设置钢套管,套管高出地面、屋面100mm。水箱的进出水管、排污管、自水箱至阀门间的管道不得采用塑料管,公共建筑、车间内塑料管长度大于20m时应设伸缩节。

4.正确答案:ABC

【参考解析】止回阀应装设在闭式水加热器、贮水器的给水供水管上、开式加热水箱给水管、加热水箱与其补给水箱的连通管上、热媒为蒸汽的有背压疏水器后的管道上、热水供应管网的回水管上、循环水泵出水管上,阻止水逆流输配。

5.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膨胀水罐与膨胀管。在闭式集中热水供应系统中设膨胀水罐、膨胀管,用于补偿贮热设备及管网中水温升高后水体积的膨胀量。

6.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高层建筑、大型民用建筑物、居住小区和其它大型给水系统应设备用泵。备用泵的容量应与最大一台水泵相同。

四个步骤教你迎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

通关秘籍: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即将开始,最新课程全面上线,报名送官方教材!【点击免费试听

免费题库:2018年造价工程师[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