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章节练习题:建设工程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2-10-09 13:46:13

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正确的备考模式应该是考点学习+做题巩固,这样才能把知识点学扎实,跟着学霸君的节奏,一起来刷题吧!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坚持的意义!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章节考点打卡】【组队打卡

插入模块

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章节练习题:第一章第一节 建设工程材料

考点1:金属材料

 [单选题]对铸铁的韧性、塑性影响最大的因素是( )。

A.石墨的数量

B.石墨的大小

C. 石墨的形状

D.石墨的分布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黑色金属。 铸铁的韧性和塑性主要决定于石墨的数量、形状、大小和分布,其中石墨形状的影响最大。

考点2:非金属材料

[单选题] 热塑性塑料中,具有非常优良的耐高、低温性能,可在-180 ~ 260°C的范围内长期使用,几乎耐所有的化学药品,在侵蚀性极强的王水中煮沸也不起变化,不吸水、电性能优异,摩擦系数低的是( )。

A.聚苯乙烯

B.聚氯乙烯

C.聚丙烯

D. 聚四氟乙烯

D

本题的考点是热塑性塑料的分类及性能。聚四氟Z烯俗称塑料王,它是由四氟2烯用悬浮法或分散法聚合而成,具有非常优良的耐高、低温性能,可在-180~ 260°C的范围内长期使用。几乎耐所有的化学药品,在侵蚀性极强的王水中煮沸也不起变化,摩擦系数极低,仅为0.04。 聚四氟乙烯不吸水、电性能优异,是目前介电常数和介电损耗最小的固体绝缘材料。缺点是强度低、冷流性强。主要用于制作减摩密封零件、化工耐蚀零件、热交换器、管、棒、板制品和各种零件,以及高频或潮湿条件下的绝缘材料;分散法聚四氟2烯可制成薄壁管、细棒、异型材、电线和电缆包覆层。

考点3:复合材料

 [单选题]复合材料与普通材料相比,不符合其表现的是( )。

A.耐疲劳性差

B.抗断裂能力强

C. 减振性能好

D.高温性能好

A

本题考查的是复合材料的组成、分类和特点。

与普通材料相比,复合材料具有许多特性,具体表现在: (1)高比强度和高比模量。(2)耐疲劳性高。 (3)抗断裂能力强。(4)减振性能好。(5)高温性能好,抗蠕变能力强。(6)耐腐蚀性好。(7)较优良的减摩性、耐磨性、自润滑性和耐蚀性。由于复合材料构件制造工艺简单,表现出良好的工艺性能,适合整体成型。在制造复合材料的同时也就获得了制品,从而减少了零部件、紧固件和接头的数目,并可节省原材料和工时。选项A应为耐疲劳性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一造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免费刷↓↓↓】

APP下载.png

资料领取>>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0元包邮领书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科全新干货笔记】【0元领精品好课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小班管理,全程领学,考前测评,专业答疑,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2一级造价师新课更新,助你有效通关>>

课程.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