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22年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2-12-05 09:40:53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科目考试已结束,2022年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真题及答案如下:


1、当钢材成分一定时, 金相组织主要取决于钢材的热处理,对钢材金相组织影响最大的热处理方式是( )。

A.正火

B.退火

C.回火

D.淬火加回火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钢材的成分一定时,其金相组织主要取决于钢材的热处理,如退火、正火、淬火加回火等,其中淬火加回火的影响最大。

2、根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 -2013),下列选项不属于安全文明施工项目的是( )。

A.临时设施

B.有害气体防护

C.防暑降温

D.施工现场绿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文明施工包括:现场绿化和用于现场工人的防暑降温。

3、在冲击、振动和交变荷载作用下,螺栓连接要增加防松装置,下列选项属于机械装置螺母的是( )。

A.对顶螺母

B.自锁螺母

C.槽形螺母

D.双螺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螺栓连接的防松装置。螺栓连按本身具有自锁性,可承受静何载,在工作温度比较稳定的情况下是可靠的。但在冲击、振动和交变荷载的作用下,自锁性会受到破坏,因此需增加防松装置。防松装置包括摩擦力防松装置(弹簧垫圈、对顶螺母、自锁螺母),机械防松装置(槽形螺母、开口销、圆螺母带翅片、止动片),冲击防松装置(棘齿、螺母开口销、双螺母锁片、U形卡)和粘接防松装置。

4、用于锅炉系统引风,宜选用风机类型是()。

A.罗茨风机

B.滑片式风机

C.离心风机

D.轴流风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离心式通风机结构特点及用途。离心式通风机一般常用于小流量、高压力的场所,且几乎均选用交流电动机拖动,并根据使用要求如排尘、高温、防爆等,选用不同类型的电动机。

离心式通风机按不同用途可分为一般通风离心式通风机、锅炉离心式通(引) 风机、煤粉离心式通风机、排尘离心式通风机、矿井离心式通风机、防爆离心式通风机、防腐离心式通风机、高温离心式通风机、谷物粉末输送离心式通风机。

5、根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 2013),观光电梯安装项目特征描述中不包括的内容( )。

A.提升高度、速度

B.配线规格、材质

C.层数

D.载重量、荷载人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观光电梯项目特征:1.名称;2.型号;3.用途;4.层数;5.站数;6.提升高度、速度;7.配线材质、规格、敷设方式;8.运转调试要求。

6、根据《工业锅炉产品型号编制方法》(JB/T1626 -2002),锅炉规格与型号表示中不包括内容是( )。

A.额定蒸发量

B.额定蒸汽压力

C.出水温度

D.锅炉热效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工业锅炉产品的型号的编制方法是依据《工业锅炉产品型号编制方法》JB/T 1626 - 2002 的规定进行的。

7、某灭火系统造价低、占地小、不冻结,适用于灭火前可切断气源气体火灾,对我国北方寒冷地区尤为适宜,但不适用于可燃固体深位火灾扑救,该灭火系统是()。

A.泡沫灭火系统

B.干粉灭火系统

C.二氧化碳灭火系统

D.七氟丙烷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干粉灭火系统造价低,占地小,不冻结,对于无水及寒冷的我国北方尤为适宜。

干粉灭火系统适用于灭火前可切断气源的气体火灾,易燃、可燃液体和可熔化固体火灾,可燃固体表西火灾。不适用于火灾中产生含有氧的化学物质,如硝酸纤维,可燃金属及其氢化物,如钠、钾、镁等,可燃固体深位火灾,带电设备火灾。

8、某探测(传感)器结构简单,低价,广泛应用于可燃气体探测报警,但由于其选择性差和稳定性不理想,目前在民用级别使用。该探测(传感)器是()

A.光离子气体探测器

B.催化燃烧式气体探测器

C.电化学气体探测器

D.半导体传感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半导体传感器是利用一种金属氧化物薄膜制成的阻抗器件,其电阻随着气体含量不同而变化。气体分子在薄膜表面进行还原反应以引起传感器电导率的变化,实现可燃气体报警。半导体传感器因其简单低价已经广泛应用于可燃气体报警器,但是又因为它的选择性差和稳定性不理想,目前还只是在民用级别使用。

9、某常用照明电光源点亮时可发出金白色光,具有发光效率高,耗电少、寿命长,紫外线少,不招飞虫,此电光源是()。

A.氙灯

B.高压水银灯

C.高压钠灯

D.发光二极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高压钠灯点亮时发出金白色光,具有发光效率高、耗电少、寿命长、透雾能力强和不诱虫等优点,广泛应用于道路、高速公路、机场、码头、车站、广场、工矿企业、公园、庭院照明及植物栽培。

进入下方估分小程序可查看完整版试题

QQ图片20221112124613.jpg

以下为一造历年真题和答案解析,考生可以免费下载使用。

科目2021年真题2020年真题2019年真题2018年真题真题下载
工程计价
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真题PDF下载
造价管理
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真题PDF下载
技术与计量(土建)
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真题PDF下载
技术与计量(安装)
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真题PDF下载
技术与计量(交通)
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
PDF下载
技术与计量(水利)
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
PDF下载
案例分析(土建/安装)
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真题PDF下载
案例分析(交通)
真题 估分 视频真题 估分真题 估分
PDF下载
案例分析(水利)
真题真题真题
PDF下载

成绩查询入口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成绩一般在考后两个月左右公布,即2023年1月底开始查分,成绩查询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一级造价师快速查分入口>>

成绩管理

考全科: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免两科:参加2个科目考试的符合免试基础科目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增报专业:已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可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按专业类别分别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用印,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推荐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

2023一造新课:取证班/签约班火热上线!核心师资带队【学练测辅结合.科学闭环规划】,233网校带您系统复习,高效备考,从基础到模考,不遗漏任何考点,让你在最少的时间快速锁分、取证。现在加入我们吧!免费试听》》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