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报考2020年上海一级造价工程师需要工作几年?

来源:233网校 2020-02-15 00:00:00

想要在2020年报考的人士需要注意,现在还不到报名节点(预约上海报名短信提醒),先确定自己符合报考要求更为重要。一些考生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报考2020年上海一级造价工程师要先工作几年?233网校特对报考要求中工作年限部分做出了以下分析: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上海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无年龄、无专业限制;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要求的工作年限就可以报名了!

上海一级造价工程师的报考条件之工作年限一览表

毕业专业学历或学位造价工作年限
工程造价
大专(或高等职业教育)
5年
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
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
大专(或高等职业教育)
6年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
本科学历或学位
4年
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本科学历或学位
5年
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
3年
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博士学位
1年
其他专业
相应学历或者学位
相应增加1年

“工作年限”和“工作经验”有什么差别?

工作年限是指毕业以后从事工作的年限,从拿到毕业证后就可以开始计算。工作年限是涵盖(包括)工作经验(即专业工作年限)的,而工作经验可以理解为“单岗位工作年限”的意思。更通俗点来讲:一个人有时会经历多个岗位,总共的工作时长就是“工作年限”,而其中一个岗位的总工作时长就是“工作经验”。

上海一造报考时的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至日期为当年年底。工作年限指毕业之后,从事相关工作的年限之和,比如毕业后在一家企业从事工程造价类工作2年,之后换工作又继续从事工程造价类工作,那你的工作年限就是2+第二份工作时间得出的总时间。需注意的是: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全日制学历与非全日制学历的计算方式不同:

非全日制学历:是指学历不是连续获得的,即考生在获得第一学历后,又通过其他方式得到国家认可的学历,也就是在“学信网”上查得到的学历。这种学历分为两种:①学历是脱产的:取得这个学历前、后的工作时间可以合并计算;但需要提供这个学历的前学历毕业证书(时间)。②学历是不脱产的:学习时间可以计算工作年限的,这个工作年限是从你年满18周岁算起,有的地方也要求提供前学历(一般要求高中)。

全日制学历:学历是连续获得的,工作年限是从毕业证上的毕业时间算起,直至报考当年年底的工作时间。但是对于非全日制学历,地区与地区之间计算方法不尽相同,有些地区可以累计,有些地区则不可以,请详询当地报名机构。

对于上海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或者下载233网校APP→点击底部“头条”→选择顶部“报考答疑”,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推荐阅读: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指南【新手入门必看】

想了解更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情,可听听郭炜老师是如何进行分析

image.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