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湖南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范围,来看看大纲

来源:233网校 2020-02-21 00:00:00

2020年湖南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25日,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建设工程计价》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专业科目为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专业四个专业类别)。

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三个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试题题型为案例题。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考试时间为2.5小时,《建设工程计价》考试时间为2.5小时,《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考试时间为2.5小时,《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考试时间为4小时。

湖南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范围,来看看大纲,将继续沿用2019版!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主要检验应考人员对工程造价管理基本制度和内容,与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的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工程项目投融资的掌握情况,以及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的能力。

建设工程计价主要检验应考人员对于工程造价构成以及基本计价依据的掌握情况,以及运用这些知识系统地进行建设工程计价的能力,包括投资估算、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在内的造价预测,以工程量清单计价方式为核心的合同价款管理,竣工决算的编制等能力。

技术与计量主要检验应试人员对工程地质、工程构造、工程材料、施工技术等专业技术的掌握情况,以及应用专业技术知识和工程量计算规则对建设工程进行计量的能力。

案例分析主要检验应考人员综合运用《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和《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等科目的知识,以及分析和解决建设工程造价实际问题的职业能力。

附: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汇总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不改版!继续沿用19版

备考微信群:添加233网校造价微信号“ks233wx12”,拉你进备考群,共同通过考试。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