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造价工程师有什么报名条件?条件不符合可以代报名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5-26 09:50:00

注册造价工程师是指由国家授予资格并准予注册后执业、专门接受某个部门或单位的制定、委托或聘请。负责并协助其进行工程造价考试的计价、定价及管理业务, 以维护其合法的权益的工程经济专业人员。国家在工程造价领域实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考试工作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负责,日常工作由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承担,具体考务工作委托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

一级造价工程师需要满足一定报考条件才能报名参加,符合要求的考生自己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即可,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也不要代报名,因为代报风险很大。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审核十分严格,不实填报、虚假承诺、违规参考的人员,将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并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受“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在此,小造君提醒广大考友:

1、在符合报考条件下报名考试,不要轻信机构的恶意营销。

2、不要伪造学历证书、更不要私刻公章,这些都属于违法行为,也会记入诚信档案。

3、如果确实条件符合,但在复审时被刷掉,可重新准备资料申请复核,不要轻信机构花钱走关系领证。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如下,达到以下要求,方可报名参加考试。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2.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3.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5.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6.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7.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你是否符合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点击下图,在线查询>>

如果你对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新手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造价考试。【点击进入造价报考指南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全新课程重磅上线,郭炜、朱俊文、陈江潮、王竹梅等14位造价大咖授课,点击免费学习>>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